6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亞洲股市5月經歷大規模資金外流,因中美貿易戰突然升級,可能給出口依賴型亞洲經濟體和高度依賴中國銷售的公司帶來更多壓力。韓國、台灣、印度、泰國、菲律賓、印尼和越南証券交易所的數據顯示,外國投資者上個月拋售了64億美元的亞洲股票,這是自2018年10月以來的最大規模拋售。

2.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周一稱,韓國和英國已原則上同意在英國10月底退出歐盟前,單獨簽署一份自由貿易協定。該部在聲明中稱,該協定將幫助韓國將貿易不確定性降至最低,並基於韓國政府與歐盟現有的自貿協定維持與英國的貿易關係。產業通商資源部稱,該協定包括維持對韓國汽車和汽車零部件的零關稅。

3.全球市場調查機構凱度今天發布2019年百大品牌報告,美國零售龍頭亞馬遜超越科技公司蘋果和谷歌,成為全球品牌價值最高的企業。亞馬遜的品牌價值飆升52%,來到3150億美元。

4.美國股市週一延續近期漲勢,道瓊工業指數創下13個月來最長的連日漲勢,墨西哥貿易消息令投資者感到鼓舞,使標普500指數離5月初的歷史高點還有大約2%的差距。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