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客運駕駛精神不濟衝落邊坡 台國道釀3死1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一輛阿羅哈客運巴士10日晚間行經中山高速公路彰化縣秀水鄉路段,失控衝落邊坡,車內共16人都被送醫。期間2名男乘客已當場死亡,1人無生命跡象,送醫後因腹部大量出血,經緊急開刀搶救,仍於今(11)日清晨宣告不治;另有1人重傷,12人輕傷。

這輛阿羅哈客運巴士,昨晚從台北出發,目的地是高雄,在國道一號南下206公里處,車輛突往前衝了20公尺後,衝破護欄墜落邊坡。

彰化縣政府消防局於10日晚間9時55分獲報,隨即出動各式消防車7輛、救護車14輛,及消防人員39人、役男1人前往搶救,陸續將全數16名傷患送醫,其中5人為女性、11人為男性。

消防局救難人員表示,事故發生時,一名死者因衝撞而翻出車外,被遊覽車壓住當場死亡,另名死者死因待查。

另據彰化縣消防局11日凌晨0時30分發布資料,一名59歲沈姓男子呈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送往秀傳醫院治療;另一名姓名及年齡待查的男性傷患也是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

秀傳醫院表示,收治一名50多歲男性傷患,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急救36分鐘後宣告不治。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共收治傷患3男、3女,其中一名男傷患到院前死亡,急救無效。

發生事故的阿羅哈國道客運巴士車號717-FP,33歲郭姓駕駛告訴國道警方,為閃避物品才失控。

不過,台灣媒體報導,有多名乘客指稱司機郭男打瞌睡,疑似精神不濟,才造成意外事故。彰化地方檢察署表示,這部分需等待檢警詢問過乘客和司機,以及調閱相關資料後才有辦法證實。

公路總局初步了解,郭姓駕駛人昨天至事故發生時,駕駛時間共9小時,前一天6月9日駕駛時間為4小時16分,2天間隔休息超過10小時以上。

阿羅哈客運在2017年9月也曾發生重大傷亡事故,當時駕駛在國1岡山路段分心找東西,造成6人死亡、11人輕重傷事故。吳姓司機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2月,全案可上訴。

兩年內發生兩次重大傷亡事故,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將派人赴阿羅哈客運做全面安全查核,輔導強化人車安全管理措施,防患各項可能風險,確保阿羅哈車輛行車安全。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