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香港反「送中」大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0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週日(6月9日)發起反「送中」大遊行。下午2時半起在銅鑼灣維園草坪集會,途徑高士威道、軒尼斯道遊行至立法會,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又稱引渡惡法、送中條例)。

6月9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的反惡法大遊行,是短短三個月內第三次大型遊行。中共背後力推的送中惡法,打開將人引渡回大陸受審的缺口,被指嚴重威脅港人的人權自由,引起本地和國際社會強烈關注和反對。

遊行原訂下午3時正式出發。但由於參與遊行的人數眾多,維園中央草坪人數已經爆滿,民陣按警方要求提早出發,從維園遊行至金鐘立法會大樓。

大紀元現場直擊報導,youtube頻道亦會直播遊行情況。

 

下午約2時半出發的反惡法大遊行,龍頭下午4時抵達終點立法會,至傍晚六時許,龍尾仍在炮台山,仍未抵達起點維園。龍尾的市民依然情緒高漲,一直高喊口號,要求撤回惡法,林鄭下台。也有在維園等候4個小時的市民,跨過草叢離開維園參與遊行。
從高空拍攝的畫面可見,從維園至立法會的路程全線逼滿市民,部份路段東西行車線全都填滿,沿途小路亦聚集了不少參與遊行的白衣人。

晚上9時許,民間人權陣線公佈有103萬人參加今次反惡法大遊行,人數是2003年七一大遊行的兩倍;警方則稱遊行高峰期有24萬人。直至晚上9時,遊行的龍尾仍在灣仔修頓球場附近,沿途仍有人加入。

 

 

 

 

 

 

 

 

 

 

直播(3)

 

直播(2)

 

直播(1)

 

另外,迄今為止,全球今天有29個城市自發發起遊行集會,聲援香港。包括:美國紐約市、三藩市、洛杉機、波士頓、華盛頓、芝加哥、西雅圖、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卡加利、渥太華、英國倫敦、澳洲坎培拉、墨爾本、悉尼、布里斯本、柏斯、德國柏林、法蘭克福、科隆、日本東京、台灣台北、台北/台南、台中、荷蘭阿姆斯特丹、法國巴黎、丹麥哥本哈根、比利時布魯塞爾、布拉格。部分城市遊行集會情況本報亦會報導。敬請留意。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