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萬港人抗惡法 再創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0日訊】中共及港府強行推動「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激起港人的怒火。香港民間人權陣線,6月9日再次發起反惡法遊行,遊行人數突破2003年反23條立法遊行的50萬人,高達103萬人。

炎熱的天氣下,港人扶老攜幼上街,反對中港政府強推引渡惡法。

由於大批市民參加遊行,主辦方宣布提早在下午2時20分起步,比預定時間提早從維園出發。

多位現任及前任立法會議員手持巨型「反送中」橫幅領頭,高喊「反送中、撤惡法、林鄭下台」等口號。沿途不斷的有市民及團體加入。

包括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等多位前高官也和市民一起上街,要求撤回惡法。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相信絕大部份也視香港為我們的家,我們不能夠容忍特區政府以不誠實、矇騙手段,用盡一切的藉口引進這條惡法,因為逃犯條例修訂一旦通過是會踐踏我們基本的人權自由,摧毀我們這個家,摧毀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

不少青年學子第一次上街。

中學生吳同學:「因為這條條例是影響整個香港,並不只關係某部份人、某部份階層,其實是每一個人甚至下一代也會受這條條例影響。因此我認為作為一個香港人有這個責任出來遊行。」

也有家長帶同子女上街。

香港市民鄺先生:「因為如果香港的自由社會一路一路被共產黨剝削的時候,那些小朋友還剩下什麼呢?所以帶他出來走走。」

也有大陸人士前來聲援港人。

大陸人士:「因為這個條例是關乎中國內地和香港一國兩制的存亡的問題,就是不要讓香港變成中國大陸的一個城市一樣。我們希望香港可以保持它的既有的優勢,希望它可以有自由有民主。」

由於遊行人數極多,到晚上9時許遊行隊伍的龍尾才陸續抵達終點立法會,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約晚上近十時公布遊行人數高達103萬人,超過2003年的七一遊行人數,港人已締造新的歷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鏈接:103萬港人遊行抗惡法 人數破九七後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