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商業機密 華裔工程師被判27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中國公民陸文峰曾在美國大公司從事醫療器械研發,在加州和家人過著舒適的生活。但因為盜取美國商業機密洩露給中共,被判入獄2年3個月。美好的美國夢因此破碎。

今年1月28日,美國聯邦法官安德魯‧吉爾福德判處現年46歲的中國公民陸文峰入獄27個月。

FBI表示,陸文峰曾在幾家美國公司擔任工程師,開發高科技醫療設備,如血管凝塊取出工具和氣囊導管等。

陸文峰雖然和公司簽署了保密協議,但仍然盜取雇主的數據,包括機密信息,而且偷走的數百份文件中有許多和他的研究無關。

FBI查明,陸文峰計劃利用盜取的技術和中共政府的資金,在中國創建和經營自己的醫療器械製造公司;他甚至用偷來的技術申請中國專利。

調查此案的FBI特工吉娜‧鄺說:「這些案件(的破獲)對我們國家的經濟繁榮至關重要。」

FBI網站特別註明,「中共政府制定了不利於美國企業的政策,包括對美國公司和利益進行黑客攻擊,這是常見的策略。」

新唐人記者易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