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發酵米酒助消化 入饌飲用俱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在炎熱夏日,一杯清涼的米酒讓人暑氣盡消。韓國的馬克利米酒學校,近日在紐約曼哈頓,舉辦了米酒製作課程,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嘗試前所未有的,釀酒體驗。

韓國的米酒又叫馬格利酒Makgeolli),是一種用米發酵而製成的酒,帶有甜味,入口滑順,適量飲用有助於消化。

蒸熟的米飯加入韓國的特有發酵劑Nuruk,加入適量的水,用手搓揉,然後放進乾淨的罐子裡,發酵15天左右,就成了香醇濃厚的韓國米酒啦。

體驗者金璟岸:「這是韓國的傳統飲料,但是現在很多中國人,很多美國人,世界各地的人都知道我們有這種傳統的馬格利。」

做好的米酒可以直接飲用,或用來調味也可。

體驗者Hai Wha Pak:「當然這個做起來有點難,不過這是非常健康、好喝的發酵食品。」

除了亞裔面孔的體驗者,還有不少西方人也喜歡韓國米酒。

體驗者Dip:「我喜歡米酒的味道,是一種越品越醇的味道。我現在做完了,以後我還會再嘗試的。」

這次的活動由大韓民國農林畜產食品部(MARFA)、紐約韓食世界化委員會(KCGC)、韓食振興院(KFPI)和馬克利米酒學校(Makgeolli School)共同舉辦,目的是將韓食文化推廣給美國主流社會。

紐約韓食世界化委員會會長文俊皓:「讓美國當地人喜歡我們的傳統馬格利米酒,教育民眾做馬格利米酒,品嚐、享受米酒的味道,米酒也可以搭配韓食一起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