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地方補選 「脫歐黨」未能進入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五正式卸任,同一天,執政的保守黨開始提名新黨魁。目前共有11人宣佈角逐首相職位,新首相預計將於7月底前產生。週四英格蘭舉行地方補選,之前被看好的「脫歐黨」沒能贏得選舉。

週四,英格蘭東部城市彼得伯勒舉行補缺選舉。

2016年,該地區61%的選民投票支持脫歐。

週五,工黨候選人麗薩·福布斯,擊敗了「脫歐黨」候選人麥克·格林。

福布斯表示,選舉勝利意味着民衆拒絕政治分裂。

工黨地方選舉獲勝後,該黨黨魁科爾賓週五表示,工黨爲大選做好了準備。

四月份新成立的「脫歐黨」原本希望憑藉這次選舉進入議會,但沒能成功。

「脫歐黨」領袖法拉奇週五向首相府遞交了該黨提出的脫歐訴求,要求英國脫歐前,該黨能夠在與歐盟的談判中贏得一個席位。

英國「脫歐黨」領袖 法拉奇:「我們在歐洲議會選舉時說過,如果我們贏了,我們希望成爲,布魯塞爾談判隊伍的一員。」

上個月歐洲議會選舉,執政的保守黨,以及最大反對黨工黨接連失利,而新成立的「脫歐黨」贏得了選舉,獲得32%的選票。

另外,倫敦高等法院週五,決定放棄對前外交大臣鮑里斯·約翰遜的指控案件。

鮑里斯·約翰遜稍早被指控在2016年脫歐公投時,以錯誤信息誤導民衆。

他也是新任首相的熱門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