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反惡法大遊行 加拿大四城市加入(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自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意圖引入惡法,方便中共將人從香港引渡至大陸受審。目前反送中民意在世界範圍不斷凝聚。

週日6.9反惡法大遊行將在全球多個國家同步舉行,目前已經有8個國家20個城市參加。加拿大的多倫多、渥太華、溫哥華和卡爾加里也將同步舉行反惡法遊行。

旅居香港加拿大50多萬

修訂《逃犯條例》會減低引渡門檻,只需要特首同意,並不用通過立法會審議。各界擔憂,中共會要求港府配合抓捕、引渡港人,以及在香港居住、工作的外國人。即使途經香港的旅客,都有可能被羅織罪名扣留。

目前有超過30萬加拿大公民居住在香港,如果算上未登記的加拿大人,估計至少50-60萬加拿大公民旅居香港。

前立法會委員、香港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在接受本臺採訪時曾說:「如果這個法案通過,我們不能再保障任何去香港的人的安全。只要中共政府想要任何人被帶回中國受審,它們都會成功。不管你是誰,你從哪裡來,如果他們想讓你認罪,他們都先把你弄回去,目前香港對你來說還是安全的,但這個法案通過後,香港不能再保證任何人的安全」。

 

加拿大和英國聯合聲明:修訂《逃犯條例》影響香港國際聲譽

上個月以李柱銘大律師為首的香港反惡法小組訪問加拿大和美國,爭取國際支持。

在加拿大,反惡法小組訪問了國會、外交部和3大主要政黨。

加拿大港加聯主席馮玉蘭女士說:「5月9日加港友誼協會的主席Michael Chong在國會辯論期間,向加拿大政府提出了這個問題。」

 

目前,加拿大3大政黨都表示了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關注。

加拿大政府和英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逃犯條例》的修訂將影響香港的國際聲譽和商業信心。「逃犯條例修訂可能對《中英聯合聲明》保障港人權利和自由造成負面影響;最重要一點是對嫌犯引渡必須符合一國兩制原則,並充分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

《逃犯條例》適用於包括謀殺、綁架和販賣毒品的刑事指控,但人們普遍認為中共當局可藉此條例引渡政治異見者。

香港前立法委員、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分析說:「條例適用於哪些罪行其實無關緊要。中共當局不會傻到說引渡你是因為政治原因。其實條例不允許把政治犯引渡到中國, 但他們會說你去了中國,期間某天住在上海某旅館,再出示證據說你曾住在这个旅馆, 再说你販賣危險性毒品了。中國法庭只需要一份證人陳述就可給你定罪。」

6月9日全球反送中行動

加拿大多倫多

時間:下午2點

遊行地點:從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174 St.George St.)至多倫多中共領事館(240 St.George St.)

加拿大渥太華

時間:下午2點

地點:中共駐加拿大大使館前

加拿大卡爾加里

時間:下午3點

地點:卡爾加里中領館前(1011 6 Ave. S.W.)

加拿大溫哥華

時間:上午11點

地點:溫哥華中領館前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