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習近平不願背的黑鍋要背到何時?

近日,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時,公開表示「六四鎮壓」是正確的,而此前很長時間以來,中共當局一直以「那場風波」來掩蓋1989年在天安門廣場上的大屠殺。此言一出,世界譁然,中共的醜惡嘴臉再次讓世人看到。

魏鳳和是在2012年由習近平晉升為上將的,曾做過火箭軍司令員,算是被習認為是可信任的軍隊高級將領之一。作為高級將領,他在新加坡的強硬表態絕非是個人行為,分析指應是來自習近平的授意,而這樣的態度與近期北京高調「反美」是相契合的。無疑,魏的說辭雖然可能旨在對外傳遞強硬的信號,但作為中共最高黨魁的習近平也難辭其咎,其把曾經想甩掉的「鎮壓六四」黑鍋自覺地背了起來。

記得2014年「六四」前一個月,習近平訪問北大,期間探訪了87歲的知名哲學教授湯一介,並與之手拉手。外界注意到,湯一介曾在1989年「六四」時,與其他學者聯署,要求中共釋放政治犯。對於湯一介的政治立場,習近平應該是知曉的,而其所為被解讀為他對「六四」抱有同情態度,且意圖撇清與「六四」屠殺者的界限。

並非巧合的是,當年4月,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專程參觀了胡耀邦位於湖南瀏陽市的故居,並向胡的銅像三鞠躬,還逗留了一個小時。對於曾經支持政改和學生民主運動的胡耀邦,一向「小心謹慎」的胡錦濤所表現出的大膽態度,應是與習商議後的結果,也是在向與其激烈博弈的江派釋放某種信號。

值得關注的是,當時除了有習陣營背景的「學習粉絲團」在微博上將習牽手湯一介的消息迅速曝光外,其它大陸媒體都選擇了失聲,而該微博在發出不久後也被刪除。

可以這樣推斷,習近平在釋放自己不願為「六四」屠殺背黑鍋的信號的同時,也遭到了中共內部某些人的強烈反擊。這些人應該是「六四」屠殺的參與者和受益者,其中就包括江澤民。對江而言,應是十分恐懼「六四」被翻案的。

可嘆的是,一直不願為「六四」屠殺背黑鍋的習近平,在魏鳳和發聲後,就已經公然昭告自己已經背起了黑鍋。今年「六四」前後北京超乎尋常的緊張和恐懼,似乎也在佐證中南海多麼地焦慮。

習近平在背起「六四」屠殺的黑鍋的同時,還有另一個黑鍋迄今沒有卸下,那就是替江澤民集團背負鎮壓法輪功、特別是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鍋。事實上,2012年習上台後,在反腐的名義下先後拿下了眾多參與迫害法輪功的江派高官,並採取了若干措施,如提出「依法治國」、廢除勞教制度、要求兩高「有案必立」,清洗政法系統、列出其國務院、公安部定性的14個邪教列表等。上述舉措在贏得民心之際,也讓江派惶恐不安。

然而,習近平並沒有如其當初所言那樣「直搗黃龍」。在其接受周圍人灌輸的「權力來自於黨,保權須先保黨」的想法後,習近平為了保黨,更是為保權力,至今沒有清算迫害的始作俑者江澤民、曾慶紅等,更沒有公開停止迫害,導致迫害仍在某些地區持續,江派餘孽仍可以伺機興風作浪。作為最高黨魁的習近平,繼續替江澤民等背起了迫害法輪功的黑鍋。

這兩口黑鍋的分量有多重,罪惡有多大,不知習近平是否真的好好思量過。在當今中國經濟下滑,民怨沸騰的社會,中國上上下下早已沒有多少人相信中共還可以維持很長的時間,都在期盼著中共的垮台。正如6月3日大紀元發表的特稿中所言:「習當局如果以為要保住權力就必須維持中共政權,那真是犯下誤國誤己的致命錯誤。因權力無論是來自於天賦神授、還是民選民心,中共兩者皆無,政權已至窮途末路。」「無論習近平出於怎樣的「初心」,當他想要利用中共、來保住其自以為「可以實現抱負」的權力時,實質上反而是被中共利用他的權威、鐵腕和手段,來保黨、支撐中共政權。」

如果習近平在慈悲的呼喚下,仍不想卸下背負的兩大黑鍋,主動拋棄中共,為自己、為中國人、為中國迎來一個光明的未來,那麼,當中共突然被某個人解體的那一天,背負著兩大黑鍋的習近平的結局會怎樣呢?一定很慘。反之,如果習近平明白這其中的厲害,那麼「神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來天賦神授的真正權柄」。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