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首輪談判未達協議 川普下最後通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川普總統週三(6月5日)表示,美墨談判進展不大,如果墨西哥當局不切實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美國將逐月提高對墨關稅,也將迫使更多美國公司撤資回國。

川普週三下午發推,就移民關稅談判問題警告墨西哥

「與墨西哥代表在白宮舉行的移民會談已於今天結束。正在取得進展,但還遠遠不夠! 5月份邊境逮捕了133,000人,原因是,墨西哥和國會民主黨拒絕就移民改革做出讓步。與墨西哥的進一步會談將於明天恢復,但有一項諒解,即如果未達成協議,5%的關稅將於週一開始(徵收),且按照原定計劃逐月增加。關稅越高,搬回美國的公司數量就會越多!」

美墨圍繞非法移民與關稅問題所展開的談判於週三結束。自上週五談判開始,雙方一直在利益衝突中較量。

週三早些時候,正在出訪的川普在愛爾蘭告訴記者們,墨西哥能夠阻止非法移民前往美國,也必須阻止。否則,美國不能與墨西哥做生意。

川普表示,他認為墨西哥會阻止非法移民,他們想達成協議,而且他們也派出了高層人士進行努力。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主持會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代理國土安全部長麥克萊南(Kevin McAleenan)也都參加了談判。墨西哥方面,參加談判的包括外長埃伯拉德(Marcelo Ebrard)和其他高級官員。會談進行了大約90分鐘,但最終未達成任何協議。

川普於5月30日宣布,從6月10日起,將對所有從墨西哥進口的商品徵收5%的關稅。如果墨西哥仍不採取行動有效解決非法移民過境問題,關稅將逐月增加,即7月1日,提高到10%;8月1日,提高到15%;9月1日,20%;10月1日,25%。而且,25%的關稅水平將永久保持,除非墨西哥已基本上阻止非法移民通過其領土入境美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