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季節預防有方 美國家庭醫生指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夏季,植物茂盛,不少民眾的過敏症狀再次浮現,還有民眾碰到了毒草。下面來聽醫生講解,如何預防過敏,以及常見的過敏症狀。

趙健生介紹,診所每年都接觸很多患者,因為接觸了這種,三片葉狀的毒藤草(Poison Ivy)而引起過敏或皮膚疾病。

美國家庭醫生 趙健生:「一般接觸了以後,有相當一段時間皮膚會紅、癢,持續大概要半個月左右,治療上來有一點困難,所以一般要用比較強的激素治療,才能很好的止癢。」

他補充,雖然春季的過敏季節剛剛過去,但還有不少,人尤其是新移民,處於過敏期間。

美國家庭醫生 趙健生:「我們廣東人叫:『水土不服』。其實就是你接觸了一些原來沒有接觸過的東西,一般剛開始接觸不一定很厲害。但經過若干年,反覆的接觸以後,身體裡的抗體會逐漸增高。它的趨勢是頭三、五年不一定那麼厲害,五、六年以後越來越厲害,一般到十多年以後,你的過敏就會逐漸的過去了。」

而減少接觸灰塵,可以有效預防過敏

美國家庭醫生 趙健生:「可以在屋子裡加濕,加濕以後灰塵比較重就不容易飛起來。第二就是你可以買一個哈珀空氣過濾器,這是美軍早起為潛艇設計的一個很精密的過濾器,這個過濾器可以大幅度的減低屋子裡灰塵的數目。」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