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回應中共白皮書 揭談判破裂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週一,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財政部聯合發表聲明,迴應中共白皮書,指責中共歪曲事實,將美中貿易談判破裂歸咎於美國。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華盛頓要尋求「公平競爭」的環境。

週一,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財政部在聯合聲明中指出,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週日發表的白皮書,歪曲了美中貿易談判的性質以及歷史過程。

聯合聲明梳理了美中貿易談判的來龍去脈,表示川普總統致力於解決中國數十年來的不公平貿易行爲。

聯合聲明表示,導致貿易談判破裂的關鍵是執法機制。

聲明說:「美方堅持中方提出詳細且可執行的承諾,絕不會對中國主權構成威脅,相反這些問題都是貿易協定中的常見議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表示,中共實行不公平貿易規則,美國要重新使競爭環境公平。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只是試圖平衡競爭環境,當我們這樣做,我相信雙方都會成功和發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