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拒眾院民主黨要求 不阻川普用軍款築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週一(6月3日),美國一位聯邦法官駁回了眾議院民主黨的要求,拒絕阻止川普總統挪用軍款建造邊境牆

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法官特雷弗•麥克法登(Trevor McFadden)週一裁決,國會的一個議院不能就支出問題起訴行政部門。

麥克法登指出,眾議院挑戰川普的築牆資金缺乏法律依據,同時,他認為法院也不該介入總統與國會之爭。

麥克法登表示,這一案件涉及國會的一個議院是否擁有「憲法手段」讓司法機構捲入總統與國會之間的政治地盤之爭。憲法沒有賦予國會提起這類訴訟的法律依據。因此,法院缺乏權限來審理眾議院所提出的指控,並將該動議駁回。

但麥克法登也指出,法院並非暗示,國會可能永遠不會起訴行政機關以保護自己的權力。

上個月,麥克法登就該案已舉行了近3個小時的聽證。

2月15日,川普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調動軍款完成邊境牆建設。之後,眾議院民主黨人聯合幾個自由派組織向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川普的決定違反了憲法規定的撥款條款,企圖阻止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上週,加州一名自由派法官裁決,禁止政府以「國家緊急狀態」的名義使用部分軍款建設邊境牆。而週一麥克法登的裁定,顯然是川普政府的一大司法勝利。

麥克法登是川普任命的法官。他告訴眾議院民主黨人,他們可以有其它選擇,而不是利用法院系統來阻止川普的決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