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蘇丹軍隊或槍擊抗議民眾至少9死 馬杜羅政權面臨更大國際壓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一,在距離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100公里的多瑙河下游,打撈出第一具上週撞船事故的遇難者遺體。5月29日,載有35人的美人魚號觀光船,在多瑙河布達佩斯一段翻沉。當場7人遇難,7人獲救,21人失蹤。船上除同樣失蹤的2名船員外,全是韓國遊客。這是近半世紀來多瑙河的最大船難。

當地時間週一清晨,蘇丹軍隊以打擊犯罪分子為由,在首都喀土穆市中心的抗議人群中開槍,造成至少9人死亡。抗議組織形容此為「屠殺」,並切斷了與當局的所有聯繫和談判。今年初,軍方與民眾共同推翻前總統奧馬爾的獨裁統治。但隨即國家權力被「軍事委員會」接管,承諾只掌權兩年,用以過度。但蘇丹人民持續抗議表示反對,要求立即組建平民政府執政。

週日,加拿大外長方慧蘭表示,由於拿不到簽證,加拿大將立即叫停在委內瑞拉大使館的運作。她表示,馬杜羅政權意在限制外國大使館在委內瑞拉的能力。而加拿大是承認該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為合法總統的50多個國家之一。此外,俄羅斯國防承包商羅斯泰克也將其駐委內瑞拉的人員數量,從上千人減到幾十人。川普總統發推文說:俄羅斯已通知美國,減少了在委內瑞拉的人員。這對馬杜羅是一個重挫。

以色列軍方週一展示畫面,顯示恐怖組織真主黨從黎巴嫩挖往以色列北部的複雜隧道。隧道最深處達80米。內部電線交錯,還能不時看到保險絲盒與通訊設備。這些用於襲擊的隧道於今年早些時候被以色列發現,並被封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