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尋找「悔青了腸子」的川普選民

川普總統當選之後,左媒為打擊他熱衷於在各地尋找「悔青了腸子」的川普選民和支持者。每隔數月,《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等都會炮製類似的新聞或者評論。那意思無非是說,曾經支持川普的選民,各個都悔青了腸子;民主黨收復白宮、國會山之日,又近了一步;川普的末日,指日可待。

國政治稍有了解的人知道,如果你相信左媒,現在的美國總統應該是希拉里▪克林頓;如果你相信左媒,川普總統是俄國間諜;如果你相信左媒,你會認為美國在奧巴馬時代達到了頂峰,美國只能「有控制的衰退」,直到被下一個世界強權(中共)取代;如果你相信左媒,你會覺得川普時代一片黑暗,經濟會崩潰,失業率會達到歷史最高,等待我們的只有苦難……然而這一切都沒有發生。川普成功當選;通俄門被證明是民主黨、希拉里▪克林頓、奧巴馬政府以及無良左媒的白日夢;川普總統下令,中興授首,華為成擒,美國在芯片行業的霸主地位再度彰顯,中共「皇帝的新衣」一覽無遺;在川總治下,美國失業率達到69年來最低,黑人、西裔、亞裔失業率均創新低,2018年經濟增長超過3%。過去70多年,美國是這個地球的老大;在可預見的將來,美國依然是。讓美國人重振信心的人,正是川普總統。

左媒當然無法面對這一事實。眼看2020大選即將開跑,路,漫漫其修遠兮,左媒再度開始上下而求索後悔投票給川普的選民。出於好奇,《華盛頓觀察報》作者丹尼爾▪阿洛特也去嘗試了一把。他去的地方,是底特律周邊的Macomb County。此縣人口約85萬,是密歇根第三大縣。這裡工薪階級集中,是工會、民主黨的老牌勢力範圍。2008年,奧巴馬在此縣以53.4%對44.8%戰勝麥凱恩;2012年,奧巴馬又以54%對44.6%擊敗羅姆尼。羅姆尼出生在底特律,其父還當過密歇根的州長。這一切似乎都毫無助益。然而2016年,川普在Macomb County成功翻盤,以不到一萬一千票的優勢把志在必得的希拉里▪克林頓打下馬去,也成為30多年以來第一個拿下密歇根州的共和黨人。2020年,Macomb County必然又是大選戰場之一。

第一位受訪者是羅伯特▪拉什。以前,拉什對大選投票毫無興趣,從不參與。川普是唯一一位讓他興奮的候選人。他選了川普,並已經決定2020年投票給川普。他和妻子一起經營一個印製T恤衫、棒球帽的小生意。拉什說,川普總統在經濟方面的成就是他下定決心的最大原因。他說,8英里路、9英里路和10英里路周圍曾有大量製造業小企業,幾年前都關閉了,現在又重振旗鼓。如果10分是滿分,他給川普的經濟打8分。拉什和妻子的小店也因川普的稅改政策而受益。

拉什還分享了一個故事。他說有一位客人曾定做了一批紅色棒球帽,要求寫上「川普:2020年再投票給他」字樣。這位客人多次回來訂購同樣的帽子,顯然那些帽子成了暢銷貨。談到2020年川普是否拿下密歇根時,拉什信心滿滿。

道格拉斯▪吉林是位臨床心理學醫師。他是絕對的獨立派選民,對政黨標籤避之唯恐不及,曾在大選中投票給麥凱恩、奧巴馬以及川普。他認為川普治下諸事皆興,已經決定2020年再選川普。吉林說,2016年他不曾在庭院中樹立川普的競選標誌,他在考慮2020年是否要這樣做。

凱瑟琳▪博爾德自稱左派,並在2016年民主黨初選中支持桑德斯。大選時,她感到實在無法投票給希拉里▪克林頓,於是抱著兩害相權選其輕的想法,投票給川普。當阿洛特遇到她的時候,博爾德大讚川普:「誠實地說,我開始認為他(川普)是個天才。」她說,民主黨在與川普交鋒中,氣急敗壞,盡說蠢話。博爾德已決定2020年再選川普。

這時,博爾德轉身問旁邊的一對夫婦如果大選明天舉行,他們會選誰。那位丈夫是個警察。他說,應該是川普。警察表示,他聽到越多川普的所謂「負面」新聞,就越喜歡川普;因為這些媒體越抓狂,越說明川普做得對。他舉例說,川普是第一個在白宮召開祈禱會的總統。博爾德和警察都表示,他們認識的人中,沒有一個為投票給川普而反悔的。

阿洛特訪問的十多人中包括一名民主黨的年輕義工——謝爾比▪尼科爾。她說,她曾經在該縣上門為民主黨拉票。在數以千計的居民中,有些看著她的眼睛說,「我在川普之前一直投票給民主黨,但我再也不會選民主黨了!」另一些說,「我以前從不投票,但我(2016年)選了川普,再也不會回頭了!」當被問到川普2020年是否會贏得Macomb County時,尼科爾的回答是:毫無疑問。

川普在競選時曾承諾讓密歇根州「再度偉大」。事實上,他取得了相當的成果。今年二月,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從2016年第四季度到2018年第二季度,Macomb County一共創造了將近一萬個製造業工作,其增長幅度名列全國榜首。而這些機會,都是奧巴馬聲稱永遠不會再回歸的工作。不久前,克萊斯勒宣布將在位於Macomb County的兩個組裝廠投資15億美元,創造1400個高薪職位。在全美國,藍領職位的收入增長幾十年以來首次超過白領職位。川普的對手開足馬力抹黑,也許能矇騙一部分人。但是春江水暖鴨先知,Macomb County人民的生活得到了實際的改善,這一點是宣傳抹殺不了的。

阿洛特在8英里路附近沒能找到一個「悔青了腸子」的川普選民。「絕望」之餘,他在Macomb County的網絡分類廣告上登了個廣告,尋找這樣的人。

幾天後,阿洛特接到了一個應募電子郵件,結果卻是等待戈多。唐▪所里爾在郵件中說,在2016年大選之前,他一直都是民主黨員。每個他認識的人都覺得民主黨已經心智失常,丟掉了基本盤。他說,所有他認識的前希拉里▪克林頓擁躉都將再度在2020年投票給川普。

阿洛特的文章一面世,立刻有左派出來反駁,什麼「軼事」並非數據,什麼以偏概全,什麼信息不足等等。我不否認阿洛特的樣本數量不多。但是想當初主流左媒的民調聲稱調查數千人,仍然得出結論說希拉里▪克林頓將以絕對優勢贏得大選之後,當主流左媒對川普的報導超過90%是負面以及大多涉嫌捏造之後,當主流左媒和通俄門主謀沆瀣一氣,撒了彌天大謊還要說「我們的謊言基本準確」之後,我選擇懷疑他們的動機。阿洛特的數據雖小,但是比起他們捏造出來的報導,可信度還是高出無數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