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欣回應國籍說法遭打臉 CGTN主編洩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3日訊】中共大外宣CGTN女主播劉欣國籍連日來成為中國網絡的關注點,就在劉欣6月1日回應稱「自己沒有任何其它國家的國籍」之後,立刻有人搜出劉欣老闆徐兆群的講話,「劉欣是瑞士籍的土耳其人」。

6月2日,知名財經博主「曹山石」在推特發文稱,「中國國際電視台(英文簡稱CGTN)主編徐兆群曾經在行業討論中介紹:劉欣,是瑞士籍的土耳其人。所以,驚動外交部的中美女主播辯論,也可稱為瑞美籍女主播辯論」。

經搜索,徐兆群的這段講話出自2017年4月22日,其在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主辦的「媒介融合變革時代的新聞傳播教育改革」高峰論壇上的發言。徐在講話中介紹了劉欣主持的欄目,順便提到了劉欣的國籍

早在數天前劉欣代表中共大外宣同美國Fox News女主播翠西‧里根進行辯論的消息出來後,網友就搜到2017年澎湃新聞網的一篇對劉欣的採訪報導中介紹,「劉欣的丈夫是土耳其裔德國人,她的兩個孩子從生下來便生活在西方世界裡,能講五種語言。」並引發劉欣是外國國籍的懷疑。

隨後,此外,也有網民搜索發現了劉欣微博上貼出的一張在瑞士的駕照。

劉欣瑞士駕照。(劉欣微博截圖)

此外,還有人翻出劉欣在維基百科的國籍欄顯示是美國國籍。但目前劉欣在維基百科的資料已遭人修改,「國籍」資料被移除。

針對外界的質疑,劉欣6月1日接受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採訪時,稱外界關於她是外國國籍的說法是黑她,宣稱自己是「地地道道的、百分之百的中國人,而且只是中國人。沒有其它任何國籍。」

同一天,劉欣還在微博上留言稱,「愛不愛國和國籍根本無關」。劉欣甚至在採訪中說:「要想黑我,來點新的行嗎?」

大陸網友果然迅速回應了。微博上貼出了老闆CGTN主編徐兆群的說法,證實劉欣是瑞士籍後,網友熱議:「有空回應一下浙大那篇文章!」還有網友給出一個新名詞「離岸愛國主義者」。

網友「山繆」:生為外國人,長大後覺得自己更愛中國,這個說得通。可是已經生為中國人了,然後自主選擇加入外籍,然後說還是更愛中國。這個不有點矛盾嗎?沒有道德綁架的意思,可你把自己描繪成不是你的樣子,不好吧?

h78hj:她可是成年後自己選擇了別的國籍,而且可以肯定不是被逼做了那樣的選擇;就像老任的女兒、鄧亞萍等一大撥。;蝶升思26812:「一個身分是工作,一個身分是生活」。

還有人稱:「人們在乎的不是劉總的國籍,而是在乎劉總為什麼在國籍問題上不說實話。」還有網友罵劉是「無恥詭辯!」「即當表字又立牌坊!」

「偶然…」說:「國人深愛著祖國,不投機,不賣弄,不邀賞,本本分分幹好本職工作。那些邀賞的,把孩子生國外,乃至移民的,他說自己比大眾愛國,大眾不接受。」

(微博截圖)

「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網民的不滿有深層背景,多年來,中共官員、富商、人大代表紛紛把老婆孩子送出國門,自己也身擁多國護照。每年的中共兩會期間,代表及政協委員的國籍問題都會成為「眾矢之的」。

曾有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中紀委的一份調查顯示:目前政協代表76.77%有外國護照,人大代表57.47%有外國護照。網友直言:中國人民可以說是被外國公民代表了!中共兩會,基本上可以說是外國公民代表中國國民的兩會!

這份調查報還稱,「按照目前的數據來推算,84.35%的局級以上幹部,擁有外國護照」。

甚至高聲稱頌中共,朝鮮,對美國口誅筆伐的大五毛也同樣被發現,把自己、親屬、財產都轉移到美國。中共高級五毛司馬南就曾說過:「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2015年除夕,司在大陸剛發表了大篇反美講話,就急匆匆飛往美國團聚過年。不料,剛一下機場就被撞破了頭住進了醫院,致使其赴美行蹤曝光。

2009年夏,中共央視反美名嘴宋曉軍,出了本暢銷書《中國不高興》,此書掀起了狂熱的反美浪潮,但宋在大賺了一筆憤青的錢後,悄悄將妻攜子趕緊辦理了美國綠卡。

針對劉欣國籍回應的更多網友評論: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轉自《大紀元》(記者凌雲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