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貿戰白皮書露破綻 驗證習近平遇大麻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3日訊】中共2日發布「中美貿易談判白皮書」,指責美國在貿易談判中出爾反爾、不講誠信。有經濟界人士說,中共宣傳違反事實,倒打一耙。同時也驗證之前港媒所說,習近平在黨內遇到了大麻煩。

美中貿易戰6月份進入新階段,雙方啟動之前已宣布的新關稅壁壘:中方的600億對美方的2000億互啟徵稅。與此同時,中方的輿論戰也開打。

6月2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批判美國在中美貿易談判中三次「出爾反爾」,致中美經貿磋商嚴重受挫,「責任完全在美國政府」。

香港金融專家,前政協委員劉夢熊對美國之音說:中共的貿易戰白皮書,基本上所講的都是套話、大話。根據專家的統計,中共自2001年加入WTO的很多承諾,基本都沒有兌現,這是引起美中經貿摩擦根本性的原因。

劉夢熊舉例說,中國的汽車出口到美國,美國只收取2.5%的關稅,而美國出口到中國的汽車,中共收取25%的關稅,兩者相差10倍。而美國市場對中國的金融企業,互聯網企業都是開放的,中國不開放互聯網,眾所周知。

中共顛倒黑白 為貿易戰失利壯膽

針對白皮書叫囂「絕不放棄原則」一說,劉夢熊質問中共,你入世的時候答應的東西,全面實行市場經濟,全面開放市場,消除關稅和非關稅壁壘,要保護知識產權等等,現在只是讓你兌現入世承諾,怎能說是讓你放棄原則?放棄底線?

劉夢熊表示,中共自己的原因絲毫沒有去檢討,卻把責任完全推給美方,根本講不通嘛!

對於白皮書聲稱,通過改革開放,發展壯大自己,是應對經貿摩擦的根本之道,並對中共的經濟前景樂觀。

劉夢熊表示:這些都是中共典型的假話、大話、空話。為什麼呢?因為美中貿易戰破裂後,中共在國內煽動反美情緒,放映反美影片《上甘嶺》、《英雄兒女》等,同時鼓吹階級基礎,階級鬥爭,這是通過改革壯大自己嗎?這是經濟前景樂觀嗎?

劉夢熊說,現在很多港商、台商、日商、美商紛紛將工廠遷出。中國不可避免出現外資撤離潮、企業倒閉潮、工人失業潮、地方政府財政收入失血潮、地方債務報高潮,以及人民幣的貶值潮。

彭博社專欄作家、喬治梅森大學經濟學教授泰勒·考恩(Tyler Cowen)分析說,生產線遷移,給中共經濟帶來的打擊是長期的。而關稅對於美國消費者帶來的衝擊則是暫時的,因為美國可以很快從亞洲的其它國家找到貨源。

考恩表示,因此,關稅對美國消費者的衝擊是暫時的,但中國經濟所損失的業務將會是永久性的。而且,中共的主要競爭對手可能會成為更好的出口國。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認為,中共的一系列舉動,其戰略是「以守為攻,靜觀其變,重回談判桌是必要的,但與下一任總統談判才是重點。」

川普警告中共:別做夢了

川普早前已經警告中共,別做夢了,不要指望2020年美國大選有人扳倒他,他肯定會連任,屆時把中共打得更慘。同時川普還警告北京,假若中方報復,6月底前將對餘下的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

因中共出爾反爾,推翻此前美中10個月的貿易談判承諾,導致川普5月5日,下令提升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稅率,並啟動了其餘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徵稅程序。

5月13日,川普連發5條推文向中共發出警告。他說自己曾公開對習近平和許多中國朋友說過,「如果不達成協議,中國將受到非常嚴重的傷害,因為企業將被迫離開中國前往其他國家」。

同時,川普還在推特大力宣示對中共全面加徵關稅的好處,並表態不會再讓中共「殺人犯」逍遙法外。

應對貿易戰失策 習近平遇大麻煩

川普對中共投擲的震撼彈,震盪中共經濟的同時,也加劇了中共內部分裂。

5月8日,路透社引述三位川普政府知情人士的話報導,5月3日夜裡華盛頓收到來自中共的外交電報,系統地更改了近150頁的貿易協議草案,令美中數月的談判成果前功盡棄。

對於北京的大變臉,《南華早報》6日透露,中方談判團隊呈交的協議提案被最高層否決,習近平說「我會對所有可能的結果負責」。

最近又有其它說法流出,即江派常委韓正,與中共的大腦——王滬寧是黑習近平的主將,他們在中美貿易戰中攪局。

消息還說,韓正是跳出來反對中美貿易談判的主要人物,他逼迫習近平最終放棄了貿易協定的承諾,而王滬寧在理論上給習近平設下了圈套,在文本上給習設陷阱,高級紅、低級黑,總設計師就是王滬寧。

狂妄應對貿易戰 加速中共敗亡

《南華早報》在5月12日的報導中稱,中共內部一些有影響力的鴿派,反對習近平在中美關係問題上蠻幹,這些人中許多是紅二代,退休高官。他們要求當局重新審視對美國的總體戰略,呼籲「中共領導層進行政策調整」。

一度被認為是劉少奇之子劉源智囊的退休官員張木生表示,中共過去幾年來過於任性,未能認識到美中在很多領域存在的巨大差距,對世界宣傳所謂的中共模式或者中共辦法沒有必要,只會招來攻擊。

時評人唐浩在大紀元刊文說,如今北京仍在狂妄應對貿易戰 ,或將招來川普發起更大反擊:包括對中國商品全面加征懲罰性關稅、科技戰升級、金融戰開打、貨幣戰登場、人權戰、網絡戰等齊齊上場。

唐浩認為,說白了,中共對美方逞凶鬥狠,是以犧牲無辜的14億中國百姓為代價的,但也同時為中共自身點燃了垮台崩解的導火索。

一旦中共垮台,那些曾經參與迫害法輪功、迫害信仰與人權、靠著血腥迫害來升官加爵的大批中共貪官,未來不但無法留在中國境內或躲入美國養老,甚至還可能被全球追查通緝,最終在監牢裡或刑台上結束一生。

至於北京領導人,更應謹慎深思:是要主動解體這個禍亂神州大地70年的西來亂黨,還是要等著中共被解體垮台時,被一併清算究責?善惡一念間,決定了自己的歷史定位,也決定了自己的生命未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中南海斗得你死我活 习近平受牵制摇摆不定
相關鏈接:中國未來往哪走?揭密中共「末日方舟」計劃
相關鏈接:韓正設局拿下習近平?北京撕毀協議內幕流出
相關鏈接:王沪宁夺权了?新头衔连习近平都敢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