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三類人讓習無奈 還有一類更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3日訊】貿易戰重創之下,北京當局內憂外患,人心思變。有專家分析,習近平真正害怕的風險在中共黨內,目前黨內有三種人,讓習難以入眠。還有一類人更危險,正在給習下套,讓他裡外不是人。一旦中共經濟崩盤,以江派勢力為主的這類人可能會伺機逼宮,發動新一輪政變。

三類人讓習難入眠

在貿易戰的重創下,中共經濟急轉直下,瀕臨崩潰邊緣。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稍早前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當前面臨的真正風險是經濟風險,在中共的集權體制下,經濟風險就意味著政治風險。

程曉農表示,北京當局反腐以來,中共官員對反貪有二心,對此極度不滿,出現耳語詆毀和消極怠工的反彈情緒。如今,當局在貿易戰的重壓下,內外交困,有三類官員讓習難以入眠。

一類是看笑話的,看中央怎麼辦,認為反正你(習近平)搞不好,我們也不管。

二是不作為的,少干少錯,坐著不動,誰也抓不住自己的毛病。希望習把事搞砸了,然後官員們照樣腐敗,繼續撈錢,轉移到海外。

三是盲干的,上面喊東,他們就到東面鬧一番;上面喊西,再轉到西面鬧一番,至於是否對經濟有益,那就不管了。反正上面說了,我照做了,結果我就不管了。

程曉農認為,中共官場目前這種狀態,中共這架破機器已經指揮不靈,地方官員的不做為,只會讓經濟繼續大滑坡,從而引發政治風險。

江系下套打貿戰 習近平裡外不是人

另有分析認為,中共黨內還有一類人更危險,這些人正在給習近平下套,讓習裡外不是人。坊間早有「中南海夜話」的傳聞,稱習近平是被江系誤導,貿易戰就是江系為習下的套。

5月初,美中貿易談判本已進入尾聲,外界普遍認為達成協議有望。不料中共突然毀約,美國不得不重啟貿易制裁,貿易戰硝煙再起,震驚世界。有消息指,是中共江系常委韓正,一手攪黃了美中已經接近達成的貿易協議。

5月21日,旅居台灣的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透露,在北京的第10輪談判快結束時,5月1日,劉鶴向中共中央報告,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以韓正為代表的高層跳出來,全面反對跟美國達成的協議。最後習近平拍板說,他準備忍受貿易戰升級和長期與美對抗的現狀,撕毀已經達成的協議。

阿波羅網時事評論員王篤然分析說,韓正一個人不敢跳出來反對貿易協議,他是江系和反習力量的代言人。實際上,韓正在給習近平設局,讓習相信不保黨就權力地位不保,最終目的是要搞掉習。

美中貿易戰火重燃後,在主管宣傳系統和中共黨務的王滬寧的指使下,中共黨媒一擁而上,大張旗鼓地宣揚「抗美」民族意志,連續播放「抗美援朝」影片,煽動民族主義把習近平架到貿易戰前線,不打也得打。

王滬寧被稱為「中共大腦」,他受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賞識、提拔,胡錦濤和習近平上台後,他仍然身居要職。外界認為,王滬寧是江埋在胡、習二人身邊的一枚棋子。

早在貿易戰開打之初,中共黨內就有人發出警告,直指王滬寧在給習近平下套,「誤導」習,是激化貿易戰的罪魁禍首。

時事評論人士高杉認為,習近平雖然被稱為「一尊」,但其身邊圍繞的都是江派人馬,政令不出中南海,得到的情報都是假情報。

有評論認為,貿易戰已經成為習近平生死存亡的大戰,各個派系對中共當權者已失望至極,江派勢力正伺機逼宮,發動新一輪政變。

中南海人心思變 「沉船計劃」曝光

此外,貿易戰也導致中共政權風雨飄搖,面臨崩潰危機。中共高層官員隨時準備出逃,內部甚至秘密制定了一個「沉船計劃」。

據香港中文雜誌此前披露,中共中央、軍委、中紀委在十九大前,完成一份32,500多字的機密報告,承認中共政權危機已到了臨界點,隨時可能崩潰。

有學者表示,只需看看有多少中共官員,都已經把子女後代和財產送往國外,就可以瞭解中共高層對自己的制度有多少信心。這些人隨時都可以出逃。而他們至今仍留在中國,是為了在中共政權崩潰前,榨取最後一元人民幣。

北京學者陳永苗2016年11月曾對港媒披露,中共權貴高層還有一個「末日方舟」計劃:該賄賂的國家已賄賂了,該洗的錢早就洗好了,一旦那一天來臨,立即激活檔案自毀系統(全國聯網),銷毀所有危險的歷史檔案,然後整個家族從容撤至避難國,可保幾代人平安富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