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週出訪英國 施壓盟友封殺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剛結束日本之行﹐美國總統川普下週一又將前往歐洲﹐對英國展開國是訪問﹐隨後還將訪問愛爾蘭和法國。預計﹐川普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是要施壓英國封殺華為

6月3日到5日﹐川普總統將攜夫人對英國展開國是訪問。英國女王將在白金漢宮為他舉行歡迎儀式及國宴招待。

4日﹐川普總統與首相特蕾莎‧梅將舉行會談及聯合記者會。週三﹐川普還將和女王在朴茨茅斯﹐參加 登陸75週年紀念活動。

大西洋理事會未來歐洲倡議主任 Benjamin Haddad﹕「美國總統能與跨大西洋夥伴接觸﹐訪問這個尚在歐盟內的北約盟友﹐這很好。但這次訪問的時間點很尷尬。」

英國目前正處於過渡時刻。由於脫歐進程屢屢受挫﹐特蕾莎‧梅已宣佈於6月7日辭職﹐新首相尚待執政黨內選舉產生。不過雙方官員透露﹐兩位領導人還是會討論很多共同關切議題﹐其中華為5G風險已列入重要議程。

大西洋理事會未來歐洲倡議主任 Benjamin Haddad﹕「總統將對歐洲領導人說明﹐為跨大西洋的團結及歐洲的安全,英國拒絕授予華為5G許可證是很重要的。 這在英國是非常有爭議性的話題。 英國國防部長為此已經辭職。」

不久前﹐媒體披露特蕾莎‧梅﹐計劃允許華為參與建設﹐英國5G网絡的所謂「非核心」部份。但白宮國安顧問博爾頓週四表示,據他所知﹐英國在華為問題上還沒有最后決定﹐雙方還在就此溝通。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日前也公開駁斥了英國的論點。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 Robert Strayer﹕「就5G而言﹐網絡任何部份的不安全組件﹐不只是在核心部份﹐都可通過互動影響整個網絡﹐並導致危險結果。出於這些原因﹐我們強烈反對一些國家的看法﹐他們認為可通過將不信任的供應商僅置於5G網絡系統邊緣﹐來降低風險。」

英國是「五眼聯盟」成員之一﹐而美方已多次公開警告盟友﹐如允許華為設備進入5G網絡﹐將影響未來彼此情報分享。預計﹐川普此行將以總統身份重申向這一立場﹐公開對英國施壓。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