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對墨商品持續徵稅 直至阻止移民過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川普總統週四(5月30日)下午宣布,將對所有從墨西哥進口的商品徵收5%的關稅,直到墨西哥政府開始採取有效行動,不再放任中美洲移民借道墨西哥進入美國為止。

週四下午,川普發表推文,宣布對墨西哥祭出關稅懲罰手段。

「6月10日,美國將對從墨西哥進入我國的所有貨物徵收5%的關稅,直到非法移民停止通過墨西哥進入我國的時候。關稅將逐步增加,直至非法移民問題得到糾正,那時關稅將被消除。詳細內容白宮後告。」

川普週四告訴記者們,「我們將在邊境做一些非常戲劇性的事情,因為人們正進入我們國家」。

根據白宮隨後發表的總統聲明,川普為解決邊境危機而採取的緊急措施呈逐步推進狀態,即如果墨西哥仍未採取行動有效解決非法移民過境問題,那麼從7月1日起,所有經由陸海空進入美國的墨西哥商品都將被徵收10%的關稅。

如果情況仍無改善,那麼到8月1日,對墨關稅將被全面提至15%;9月1日,提至20%;10月1日,25%。而且,25%的關稅水平將永久保持,除非墨西哥已基本上阻止非法移民通過其領土入境美國。

一些白宮官員向福克斯新聞(Fox News)表示,墨西哥應該加強邊境安全,打擊跨境走私,懲處非法交通線路,並就可行的庇護政策與美國保持一致。

這些官員認為,墨西哥可以利用邊境的某些所謂的咽喉點來大力遏制非法移民,

週四,川普還在另一篇推文中公布了一段錄像,內容顯示,週三早上4點左右,邊境執法人員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一下子逮捕了1,036非法越境的移民。

里奧格蘭德山谷控制區(Rio Grande Valley Sector)的首席巡邏員魯道夫•卡里奇(Rodolfo Karisch)上個月告訴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自2018年10月至2019年2月,邊境巡邏人員所逮捕的非法越境的家庭已高於整個2018年財年(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

卡里奇表示,很多媒體都在關注那些成群到達美墨邊界的大篷車移民,但事實是,里奧格蘭德山谷現在每7天所抓到的非法移民人數就相當於一支大篷車隊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