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濫用藥物 加拿大人平均壽命停止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加拿大人平均預期壽命40多年來首次停止增長,加拿大統計局認為,這與正在發生的阿片類藥物危機有關。年輕男性濫用藥物造成的死亡率升高,已經影響到了加拿大的平均人口壽命。

據Global News報導,加拿大統計局週四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加拿大女性的平均壽命為84歲,男性為79.9歲。這個數字在2016年至2017年期間一直保持不變。

然而從1990年代中期到2012年,每年的預期壽命都增加了0.2歲,2012年後增長放緩至每年0.1歲,但現在幾乎已經停止增長。

在一些省份,如紐芬蘭、拉布拉多、魁北克、愛德華王子島和薩斯喀徹溫省,人均預期壽命仍在增加,但增長率被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所抵消,2016年至2017年該省男性的預期壽命下降了0.3歲。

報告顯示,因加拿大癌症及循環系統疾病情況有所改善,老年人死亡率較低,但20歲至44歲之間的年輕男性死亡率越來越高,幾乎完全抵消了正面效果。

加拿大統計局認為,阿片類藥物危機是加拿大人預期壽命停止增長的主要原因,「加拿大發生的藥物濫用危機,是2016年至2017年人均預期壽命變化的一個主要因素,尤其是男性。」

加拿大統計局估計,藥物濫用危機導致男性預期壽命減少了0.12歲,女性減少0.03歲,而且這一數字很可能被嚴重低估,因為很多與藥物有關的死亡案例並沒有被記錄下來,只說「死因不明」。

越來越多加拿大人因阿片類藥物喪生

加拿大衛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在4月10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稱,僅在2018年的前9個月,就有3,286名加拿大人因阿片類藥物喪生。其中,73%的阿片類藥物死亡事件都與芬太尼有關。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稱,阿片類藥物危機影響著整個國家,在某些地區,包括BC省、安大略省和阿爾伯塔省,受到的打擊比其他地區更為嚴重。

阿片類藥物特別顧問委員會聯合主席Saqib Shahab醫生說,所有的加拿大人都可能受到這一危機直接或間接的影響。

據CBC報導,阿片類藥物危機不僅涉及合法的止痛藥,還涉及海洛因和芬太尼等毒品,而市面上的芬太尼毒品主要來自中國。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