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草根抗議臉書限制保守派言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週四(5月30日),臉書(Facebook)股東大會在硅谷門羅帕克總部召開,有部分草根團體到場抗議,反對社交媒體限制保守派言論。來看報導。

主播 Ilene Eng:「人們在這家酒店門前抗議,反對社交媒體審查制度。」

抗議活動於今日早上10點,臉書的股東大會會場前舉行。手持標語和高舉擴音喇叭,數名抗議者向臉書高層們提出自己的訴求。

抗議者 Cali Mostoufi :「它們(社交媒體)審查了很多保守派。他們還審查自由派。所以我認為審查是全面的。如果他們想要審查我,那麼他們就會審查你。」

「奪回加州」團體發言人Bassad Pesci是總統川普的支持者之一,因為支持川普,發表保守派言論多次被臉書和推特禁止訪問個人帳號。

團體發言人 Bassad Pesci:「昨天我在臉書上分享了關於此活動的推特截圖,被臉書發30天的禁令。現在美國右傾觀點被打壓,支持我們的川普,支持我們的國家,或者支持邊境管制,都被稱為仇恨言論。我們的開國元勳們說,沒有言論自由,就沒有思想自由。他們想要停止我們的思想自由,所以他們開始扼殺我們的言論自由。」

臉書於去年4月首次公開了「社群守則」,稱在保持言論自由與平等價值上對色情,暴力,仇恨言論進行審核。不過這一矛頭明顯指向了了美國保守派,社交媒體明星二人組「鑽石和絲綢」(Diamond and Silk)是總統川普的支持者。他們收到來自臉書的郵件,稱她們的頻道對於社區來說不夠安全。她們的120萬粉絲因此無法看到她們發布的內容,她們認為這一行為是為了打壓保守派聲音,非常不公平。類似事件也頻頻發生。

主流社交媒體的這一行為也得到了白宮的關注。本週三,白宮推出一個新網絡工具。若是因為發布了保守派言論而被社交媒體審查或者禁言,可以登陸到新工具上,告知總統川普。

新唐人記者Ilene Eng、聞茜、陳肖宇硅谷門羅帕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