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辯論 央視刪劉欣認錯內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美國福克斯主播翠西‧里根,週三晚,與中共央視英文主播劉欣,就貿易話題進行訪談式辯論。中共央視在匯總時,只保留了一句里根的話,還刪除了劉欣承認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部分,引發大陸網友爭議。

「辯論」一開場,里根介紹劉欣的主播身分,以及「中國環球電視臺」是中共媒體。劉欣馬上否認,強調自己不是中黨成員。

「中國環球電視臺」主持人劉欣:「我不是中共黨員。」

有學者表示,劉欣欺負美國人不了解中國國情,中國人不管是不是黨員,都得聽黨的話。

辯論中,里根提問中共涉嫌竊取知識產權,造成美國企業損失慘重,世貿組織也有充足證據證明此事。

對此劉欣承認,中國確實有竊取技術或智慧財產權的情況。

「中國環球電視臺」主持人劉欣:「我不否認存在知識產權侵犯,存在版權問題,以及存在盜版甚至盜竊商業機密。」

里根談到美國對華爲的禁令,表示商業行爲應建立在誠信基礎上。

劉欣則所答非所問地提到自己學英語的經歷。

最後里根問到中共的國家資本主義時,劉欣想逃避話題,列舉了中國私有企業的數據。

有學者分析,劉欣是在欺騙美國人不清楚,中共「國進民退」的政策。像華爲、百度這樣的高科技公司,都聽命於中共。

網友注意到,中共央視公佈的「辯論」版本中,里根只有一句話,其餘全是劉欣的觀點。

有網友評論說,劉欣自稱「不是中共成員,卻爲中共有償工作。」

辯論中,劉欣頻繁眨眼,表情很不自然,對此網友表示:

「看上去,劉欣內心很慌亂,不自然。

眼睛躲閃和眨眼頻率之高完全是說謊者的表現,說的都是自己根本不信的鬼話!

劉欣的反應就像一個剛被摁住手的小偷。」

還有網友認爲,劉欣承認了兩件事:

1. 華爲偷了美國技術;

2. 華爲應該爲偷的東西付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視頻:【禁聞】女主播「辯論」戰 劉欣承認中國竊技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