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迷你嬰兒 父親被告知僅能陪她約1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美國加州去年12月,一位孕婦出現危及生命的嚴重妊娠併發症,必須緊急剖腹生產,而小女嬰在媽媽體內僅23週又3天,出生時的重量只有245公克,只和1顆大蘋果差不多大,是世界上最迷你的活產嬰兒。

聖地牙哥夏普瑪麗柏奇婦幼醫院(Sharp Mary Birch Hospital for Women and Newborns)的護理人員暱稱小女嬰為Saybie。Saybie出生時的體重,比先前最小存活嬰兒紀錄保持人、2015年在德國出生的寶寶還輕了7公克。

Saybie來到人世後,醫師告訴她的父親,他只能陪伴女兒約1小時,Saybie就會離開人世;但女嬰母親在醫院公布的影片中說:「從原本一小時變成兩小時,之後變成一天,變成一週…」。最後在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待了近5個月後,本月稍早已經出院,體重已達健康寶寶的2000公克。

護理師威斯特(Emma Wiest)說,Saybie剛出生時,小到「幾乎看不到床上的她」。

照顧Saybie的護理人員諾比(Kim Norby)表示:「她是個奇蹟,毋庸置疑。」諾比還在嬰兒床上,掛了個「渺小但強大」的標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