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中山市政法委原副書記胡永康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日前,廣東中山市委政法委原副書記、沙溪鎮原黨委書記胡永康(正處級),被中共中山市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逮捕。

現年63歲的胡永康今年2月被通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受查;通報稱他與他人串供,轉移藏匿贓款,對抗組織審查;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收受可能影響執行公務的財物;違反生活紀律等。

通報中狠批其將權力變為個人謀取私利的工具,對中共黨不忠誠、不老實,不信馬列信鬼神;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進行權錢交易,且在中共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

廣東中山紀檢監察網2月26日消息稱,現年63歲的胡永康從1972年參加工作後至2013年2月,一直在中山市沙溪鎮工作:任東鳳永益小學教師、沙溪港園小學教師、沙溪鎮政府文教助理;沙溪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書記、人大主席。2013年2月至2014年9月,任中山市委政法委副書記(正處級);2014年9月至2016年9月,任中山市委政法委調研員;2016年9月退休。

據報導,胡永康被指控,在擔任沙溪鎮黨書記時,包庇、袒護、掩蓋沙溪鎮沙坪村村長的違法行為。

2007年7、8月份,廣東省中山市沙溪鎮沙坪村村民發現村長陳達林,私自將村裡的土地、山地全部賣掉,而賣地的錢又不分發給村民。村民在得知情況後,追問村長具體情況未果。

村民就向沙溪鎮政府了解情況,鎮政府完全偏袒村長,不僅非法關押十幾個村民約30小時,而且胡永康假裝答應村民會處理,卻一直不見其處理。

當時,村民準備控告沙平村小組組長陳達林、副組長林桂森「非法轉讓集體土地、打擊報復」,控告沙溪鎮黨書記胡永康「包庇袒護及掩蓋事實真相」。

另據《明慧網》報導,胡永康任職中山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調研員期間,當地法輪功學員不斷遭受迫害,其中陳小月被迫害致死。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