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收緊親屬裙帶移民 申請父母配偶都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美國多家媒體透露,白宮移民政策改革方案中,將收緊利用親屬裙帶關係移民的政策,綠卡持有人和已經歸化的公民,都將受到影響。一起來了解。

據華盛頓《國會山報》週一的報導,美國移民改革的核心是按照「優勢、價值」,而不再是通過親屬裙帶關係邀請移民來美。

美國總統川普在5月24號的白宮講話中也表示,新的移民系統,將會用「建設美國」簽證來代替舊的簽證系統。而綠卡申請,也將限制家庭移民,轉向基於能力和優勢的計分移民制度。

新移民政策中,將禁止美國永久居民也就是綠卡持有人為配偶申請移民,而只有獲得公民身分後,才可為配偶申請移民。這意味著,如果夫妻一方先來美獲得綠卡,再等5年申請獲得公民後,才可為另一方申請來美。前後至少需要5到7年,夫妻才可團聚。

新政策中,對於申請綠卡者,也要進行英語和美國常識考試,就像考公民一樣,而且可能難度還要更大。

對於已經獲得公民身分的人士,根據新移民政策,將不能為父母擔保移民。

另外,根據美國國務院的數據,目前有400萬人在等待綠卡排期,其中有360萬屬於親屬移民。但移民局很可能將這些排期清零,由新的綠卡計分系統代替。

不過,白宮指出,對于已經在等待綠卡的移民,將有可能在新的計分系統內,獲得額外分數,但具體細節尚未出爐。

白宮的移民改革方案,還必須經過國會討論、投票通過才能生效,這個過程不是短期內可完成,而且具體的一些政策細節,可能也會有較大的改動。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