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酒店配製冰毒 台男供料遭韓警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韓國警方日前接獲情資,在首爾鐘路區一家酒店,以違反有關麻藥類管理法的嫌疑,逮捕一名年約40多歲的台灣男子和一名20多歲澳門男子,並沒收可供12萬人一次使用的3.6公斤冰毒甲基安非他命)。

據韓國「朝鮮日報」今(29)日引述警方報導,澳門男子入境韓國後,下榻酒店,在客房裡以新技術、速成方式、配製無明顯臭味冰毒,台灣男子則提供原料和器材。

警方透露,接獲情治單位國家情報院的情資後,先逮捕澳門男子,隨後又循線逮捕台灣男子。

負責製毒的澳門男子收到2300萬韓元(約1.9萬美元)代價,而台灣男子則是從犯罪集團接過冰毒配製原料及器材轉交給澳門男子。

據澳門男子向警方供認,他製造冰毒只花不到30個小時,通常製程需要72個小時到96個小時。足以證明配製冰毒已出現新方法,因通常在配製冰毒時,都會產生令人嗆鼻的消毒水味道,但兩人卻能逃過酒店服務生和隔壁房客的耳目,甚至連警方登門逮捕時,酒店還不知情。

警方將沒收的冰毒,已送往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化驗,並且追查在逃共犯。而這起外籍「毒品技術者」以韓國為生產據點,顯示韓國冰毒市場擴大,令外籍毒犯進軍韓國,引起警方關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