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斯蒂芬·摩爾:川普為何能贏貿易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美中貿易談判將如何發展,引發各界關注。美國經濟學家、川普前經濟顧問斯蒂芬·摩爾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時表示,川普將最終贏得貿易戰。來聽聽他的分析。

對於目前美中貿易談判及形勢,美國經濟學家、川普前經濟顧問斯蒂芬·摩爾表示,川普總統非常清楚。

川普前經濟顧問 斯蒂芬·摩爾:「為何說川普總統是一個傑出的談判者?就是他會運用『談判槓桿』,他清楚此時此刻,對中共我們擁有巨大的槓桿優勢。如果(美中)終止貿易,我們會打噴嚏,而中共會得肺炎。如果他們跟我們停止貿易,他們的產品無處銷售,這會讓其經濟癱瘓。」

摩爾談到,川普曾說,如果美國跟中共採取「針尖對麥芒」的關稅戰策略,中方會用光子彈。

目前,北京已經對全部1,1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施加了報復性關稅,包括美國農產品,想藉此打擊美國農民,以傷害川普的基本票倉。

川普前經濟顧問 斯蒂芬·摩爾:「我的意思是,這是一個明確的案例,他們(中共)試圖通過關稅來干涉我們的選舉……傷害川普的支持者。 我們不能接受這一點。順便說一句,俄羅斯否認他們在干涉我們的選舉,而中共政府正在公開地、肆無忌憚地這樣做。」

在談到中共是否會拋售美國國債進行報復時,摩爾表示那很滑稽、對美國是「零威脅」的主意。

川普前經濟顧問 斯蒂芬·摩爾:「這是最滑稽的報復方式了,是我聽到過的最傻的主意。中共這樣做只能傷害他們自己。我聽到許多美國人有這樣的說法,(如果中方拋售美國債)我們會變的脆弱,實際上不是這樣的,想一想,為何中共購買美國國債,因為他們知道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投資方式。而且國際上有的是人想要買美國國債。」

美中貿易談判停滯不前,川普表示很可能會在6月底G20峰會再次會晤習近平,外界普遍認為這是雙方重啟談判的最佳契機。

如果這次中共政府迫於壓力真的妥協並達成協議,如何保障他們會遵守協議內容,摩爾表示,不能信任中共。

川普前經濟顧問 斯蒂芬·摩爾:「答案是,我們不能信任他們。他們沒有西方價值觀,此刻握手言和,回頭就可翻臉,川普清楚這一點。」

美國對剩餘的3千多億中國商品徵收25%懲罰性關稅的流程正在進行,預計6月底、7月上旬會有結論。如果通過,全部5千多億中國進口美國商品都會繳納更多關稅。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