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泄露核武器機密 原四川副省長彭宇行被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中共官方日前宣布,免去四川副省長彭宇行的職務。有傳聞稱,彭宇行落馬並非是因為經濟問題,因他有軍工行業的特殊背景,被懷疑將中共核武器機密泄露給境外情報機構。

5月23日,中共四川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在第二次全體會議上通過審查報告和任免名單,免去彭宇行四川副省長職務,彭宇行的省十三屆人大代表資格終止。

年近57歲的彭宇行是四川本土官員,曾擔任四川綿陽市委書記,四川副省長、黨組成員,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第一副主任。

彭宇行於4月28日被中紀委國家監委官網通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通報未指出其落馬具體原因,但有傳聞稱,彭宇行被查並非因為直接經濟問題,或涉間諜案。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傳媒界人士鄭先生說,四川方面的消息稱,彭宇行涉泄密案件,捲入間諜案了。彭宇行有軍工行業的特殊背景,被懷疑將中共核武器等機密,泄露給境外情報機構。

彭宇行畢業於四川大學化學系,後來在法國獲得博士學位,曾長期在中國科學院成都分院任職,參與多項軍工、高科技材料以及航空業研發工作。

彭宇行曾任職綿陽市委書記,綿陽是是中共重要的國防軍工和科研生產基地,擁有中共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共空氣動力研究與發展中心、中共航發四川燃氣渦輪研究院等國家級科研院所18家。

其中,中共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中共國家計劃單列的中共唯一的核武器研製生產單位。

在彭宇行落馬的第二天(4月29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所屬俠客島公號刊文不點名痛批涉嫌間諜案被調查的某高官。文章稱,政府官員級別越高,所能接觸的機密就越多,且內容會越重要。

文章還指,身居高位的間諜為害尤甚,究其原因,這些人喪失信念、只求物慾,進而被境外間諜抓住把柄。

彭宇行落馬後,網傳圖片顯示,綿陽市街頭懸掛出「積極揭發檢舉間諜行為,全力維護國家長治久安」標語,疑暗指彭宇行涉間諜案。

據港媒報導,一名在四川省任高級職務的消息人士稱,彭宇行案與四川省前副省長李成雲相似。

李成雲於2017年5月31日被判刑10年,他除了貪腐外,還包養多名情婦,其中一名情婦是「雙料間諜」。不過,上述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