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美國維持禁令3-6個月 華為部份業務將癱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華為方面宣稱,已經為美國封殺令做了「充分準備」。但國際金融巨頭的報告指出,美國禁令只需持續3至6個月,華為就將面臨部份業務停頓的風險。

台媒《自由時報》引述瑞銀(UBS)全球財富管理公司分析師甘托(Sundeep Gantori)的最新報告指出,華為過去通過旗下芯片製造商海思,減少了對特定供應商的依賴,不過華為的很多特定核心元件仍依賴美國供應,如聲音、光學及網絡處理器等。

甘托估計,即使華為已預留關鍵零部件庫存,美國禁令若維持3至6個月,華為的經營將面臨重大困難,部份營運恐將停止。

美國封殺令17日生效後,谷歌以及幾個主要的美國芯片巨頭都停止了與華為合作。受美國禁令波及,德國芯片商英飛凌和英國半導體設計巨企ARM都暫停與華為的往來。

希望之聲電台特約評論員秦鵬表示,除了芯片業巨頭外,希捷、西部數據、日本東芝等全球三大硬盤廠商也暫停對華為供貨,這些硬盤商掌握的SSD固態硬盤高端存儲也沒有替代方案。

秦鵬認為,華為這次的遭遇和中興完全不同。中興只是違反伊朗禁令,遭美國商務部處罰。而華為是遭美國總統以國家緊急狀態的形式,宣布禁止與「國外敵對公司」往來。同時,華為還遭到刑事調查,美國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商務部、FBI四部門聯合起訴其23項罪名,一旦這些罪名落實,華為還可能會面臨更嚴厲的制裁。

對於美國科技企業之所以迅速回應政府禁令,有國際商業投資人士對《美國之音》分析,其中有四大主要原因。

一是美國總統的行政令,是必須遵守的法令,法律方面的回應宜早不宜晚。

二是在美國反共情緒高漲的大環境下,美國一些高科技公司本就有助共為虐的嫌疑,出於公關的目的也會儘快回應。

三是美國高科技企業也希望美國政府幫助打破中共的貿易壁壘,以便打開中國市場。

四是該禁令其實已拖延了很長時間,這些美國科技公司也早有準備。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