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公路修五年 通勤時間不減反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根據報告顯示,南加州405號公路,雖然經過五年的擴建修路,通勤時間卻不減反增,原因為何,來看報導。

報告指出,超過30萬名駕駛每天會行經洛杉磯這段長達72英里、全美最繁忙的公路。

每天下午三、四點,向北行駛的民眾會經歷最長的交通延遲,平均時速從2015年的28英里,下降到2019的19英里。而通勤時間幾乎增加了原本的一半,從2015年的23分鐘,增加到2019年的34分鐘。

來自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的許多學者報告指出,增加10%的公路空間,長期看來會相應導致行駛長度增加10%。也就是說,更多的空間會吸引更多駕駛上路。

南加州405號公路途經的塞普爾韋達山口(Sepulveda Pass),為了將公路拓寬10英里並增加北向的共乘車道,至今已耗費五年10億美元。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