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案又傳秘密開庭 當局加強維穩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控所謂的「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洩露國家秘密罪」一案,5月21號和22號又傳秘密開庭 ,當局加派人手監控黃琦的母親,多名聲援者也遭到約談或警告。

5月21號開始,當局加派人手監控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同時她接到一通電話,告知黃琦案將於今明兩天開庭。

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給她打電話說黃琦這兩天開庭,但是我不知道具體的真實性,她媽媽也不確定,這沒法核實。也說了樓上樓下都有另外增派人監視她,她也希望去綿陽,希望當局能夠同意。她說正在協商這個問題,我也被警告不准管她的事。」

今年1月14號,黃琦案曾在四川綿陽中級法院秘密開庭,黃琦當庭解聘代理律師,導致撤庭。關心此案的四川維權人士都被警方控制或攔截,禁止前往旁聽或聲援。

5月21號,成都訪民武素雲和維權人士謝俊彪分別遭到政府人員警告和警方傳喚。

成都訪民武素雲:「昨天我們政府來警告我,叫我不要到綿陽去,不要管這些事情,也不要在群裡發,他說這幾天綿陽那邊有事情,他們上面說即刻跟我打招呼,讓我不要出去,也不要到那邊去。」

成都維權人士謝俊彪:「昨天上午被派出所叫去,他也沒有直接說是開庭的事情,只是問了下,26號綿陽公安來鎖黃媽媽鐵門的那個事,我看了下國保的手機,他要重點關注我和武素雲。」

22號上午,記者致電綿陽中級法院刑一庭、 刑二庭、12368訴訟服務熱線等單位查詢,得到的答覆都是「沒有此案」。

綿陽中級法院訴訟諮詢工作人員:「我這沒有黃琦的案子,我這查不到,昨天也有打電話過來問的,因為我這個是電腦查詢,電腦上沒有顯示,我就看不見喔。」

黃琦於1999年創辦「六四天網」,為弱勢群體發聲,一直受到當局打壓,兩度被判刑入獄,2016年11月28號又被警方秘密帶走,羈押在綿陽市看守所至今。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