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肉道長陸文榮被審計 神祕女曝光曖昧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中國留學生陸萬禎在加拿大炫富」遭綁架事件,令其父中共道教協會會長陸文榮遭起底。近日,陸媒更披露,陸父被神祕簡姓女子詐騙260萬元,甚至該女子曝光了與陸的暖昧關係,但陸文榮目前矢口否認與該女發生關係。目前陸文榮正被審計。

陸媒21日報導說,根據裁判文書網一份公開判決,海南省道教協會會長陸文榮曾是一起詐騙案受害者。

事發於2016至2017年間,被告簡姓女子虛構不幸經歷,取得陸文榮的同情後,開始以各種理由「借錢」,僅20天陸文榮就轉給她260萬元。

同日,陸文榮回應稱,這是一個刑事案件,自己通過某商會結識簡某,簡某是海口市十一小學的音樂老師,是她設計的一個騙局。借錢給簡某是經會長會議討論決定的,不是其個人行為。

針對簡某供稱兩人是「親密無間的關係」。陸文榮否認與該女子發生關係,否認與其「老公老婆」相稱。

針對網友要求其公布家產,陸文榮稱,自己已棄商從道,原家族企業與自己無關。他表示,自己堅決支持第三方審計,目前審計部門已經在審計中。

不過,網民們對陸文榮的相關回應不買帳。要求其公布家產,要求有關部門徹查其財產來源和去向。

陸文榮之子加拿大炫富遭綁

陸文榮之所以被關注,源於其子陸萬禎在加拿大被綁架事件。

陸萬禎被綁架事件發生於3月23日18時,他在自己所住的柏文大廈地下停車場,被3名穿黑衣蒙面男子,強行推上一輛黑色汽車後備箱綁走。3天後逃離。

由於他曾在社群媒體上炫耀多輛豪車,被質疑生活奢侈炫富遭橫禍。

據加媒CBC報導,陸萬禎去年12月以582,800加元現金買下了柏文大廈的一套公寓,安省政府的地產記錄顯示,他是這套公寓唯一的業主。

陸萬禎就讀於多倫多私立學校Yorkville University。加拿大警方證實,陸萬禎開過幾輛豪車:法拉利(Ferrari))488 GTB、蘭博基尼(Lamborghini Huracan)、勞斯萊斯(Rolls Royce)Wraith和路虎攬勝(Land Rover) Velar。

陸萬禎在Instagram先後曬過7輛豪車,他的生活也十分奢華,愛穿名貴服飾。他被綁架時所穿的Gucci外衣,便價值1,500加元。

陸文榮結婚生子坐擁萬貫家產

事發後,有網友根據加拿大警方透漏的消息,稱陸萬禎的父親是建造廟宇的機構負責人,母親也很富有。

網友曝光的資料顯示,中共道教協會副會長、海南省道教協會會長陸文榮被指就是陸萬禎的父親,並且「宗教人士卻結婚生子、坐擁萬貫家產」。

陸萬禎雖然是學生,但他已經是海南中野旅遊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而該公司則是海南道教協會會址玉蟾宮的開發商。

中野旅遊的法人是陸祥榮,外界盛傳是陸文榮的兄弟。陸家族商業版圖也因此受到外界關注。陸文榮本人也有多重身分。

根據公開資料,陸文榮自海南省道教協會2006年12月成立以來,一直蟬聯會長;陸文榮還是海南文筆峰盤古文化旅遊區管委會主任。2015年6月,他還當上中國道教協會第九屆副會長、理事會理事及常務理事。

道協雖然不是中共黨政機關,但道教協會副會長政治待遇很高,相當於副省部級。陸文榮還擔任過省政協民宗委副主任,相當於副廳級。

陸文榮名下還有多家公司,涉及實業投資、飲食、演藝、休閒度假以及蜜蜂養殖、保健用品開發,但均處於「吊銷、未註銷」狀態。

另外,陸文榮杭州蕭山老家村民介紹,陸文榮在海南包了一座山,建了一些廟,開始發展旅遊景區,另外陸娶過兩個妻子,都來過村裡,村民都看到過。

陸文榮日前受訪時努力「洗白」,聲稱自己在土地成本便宜時買地建道觀,兒子晒豪車是租來的。

海南省宗教事務局局長向媒體證實,陸文榮與陸萬禎是確實是父子關係,正在對陸氏父子的相關問題進一步調查核實。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