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助習抗美 貿易戰打成「地道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下密令,讓中共央視臨時接連加播所謂「抗美援朝」的影片,進行反美宣傳。而近期由一首由中共紅歌《地道戰》主題曲改編的歌曲《貿易戰》在社交媒體發酵,遭網友諷刺稱,「靠唱歌壯膽,這也忒低級了。」

隨著美中貿易戰的升溫,中共當局不斷進行反美宣傳,試圖挑動中國民眾的反美情緒。甚至由一首中共紅歌《地道戰》主題曲改編的歌曲《貿易戰》,在中國社交媒體醞釀發酵。

報導稱,這首《貿易戰》,屬於舊曲填新詞,用的是1960年代中共所謂的「抗日戰爭」題材影片《地道戰》主題曲的曲調。

對此,網友紛紛諷刺說:「低俗、淺薄、有病!」、「這是啥玩意兒啊?有人看完還熱血沸騰??無語」、「靠唱歌壯膽,這也忒低級了。」「國之將亡,必出妖孽。貿易戰中共必敗。」

另一方面,中共央視近日臨時接連加播所謂「抗美援朝」的影片。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中國大陸知情網友披露,中宣部近日發文,要求央視電影頻道和全國所有省級衛視,自5月16日起,均需在每晚的黃金收視時段播放一部關於抗美的影片,以「鼓舞抗美士氣」。

央視電影頻道(CCTV6)從5月16日至18日,連續三晚播放與所謂「抗美援朝」戰爭有關的電影,而按照節目表,這三日原本無此播放計畫。另外,據央視微博介紹,19日,該頻道先是計畫繼續播放此類電影,但隨後又更新消息,改播與「抗美援朝」有關的記錄片。

另據新華社報導,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5月18日前往中共駐南聯盟被炸使館舊址,祭奠大使館被炸時死亡的使館人員。這也被認為是中共試圖煽動反美輿論的一部分。

趙克志曾是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貴州時的搭檔,被認為屬於習陣營。目前主管宣傳系統和中共黨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雖然屢受習近平重用,但他最初是由江澤民派系提拔,也是江澤民「三個代表」理論推手。

在美中貿易戰開打之初,王滬寧曾被指為「誤導」習近平、激化貿易戰的罪魁禍首。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