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力煽動反美 網民:把官二代全抓回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在美中貿易戰如火如荼之際,中共加強反美宣傳、令中國民間反美情緒不斷升溫。有人嘲諷,考慮到中共眾多紅色後代在美帝,官媒煽動反美,這是不祥之兆;也有網民建議把拿綠卡的官二代抓回來。

美中貿易戰戰火再次重燃後,中共調遣被宣傳部門嚴密控制的中共官方媒體對美國發起聲勢浩大的宣傳戰。

除了黨媒連番發動輿論轟炸,以「不怕打」,「奉陪到底」等強硬言論煽動民族情緒外,中共又重提「階級基礎」和「群眾觀點」,甚至要求高官學毛澤東著作應對貿易談判。

與此同時,中共中宣部又下令全國各電視台,每晚要在黃金時段播放一部反美抗戰電影,以「鼓舞抗美士氣」。央視電影頻道率先行動,16日起一連三晚推出三部1950年的抗美援朝電影。

在中共的煽動下,中國民間反美情緒急速升溫。近日網上流傳一張照片,一間中國餐廳拉起橫額,以簡體中文及英文寫著:「本店即日起對美國籍顧客加收25%服務費(關稅),若有不便,請諮詢美國大使館!」

也有江蘇省連雲港市檢車站發公告,聲稱「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要求員工必須一同抵制美國,不要用蘋果手機,不要吃麥當勞及到美國旅遊等,違者開除。

還有一些被中共洗腦的中國民眾在網上發起一系列「杯葛美國蘋果公司」、「反美國」的行動,同時呼籲民眾要支持中國貨。

中國民間的反美情緒令輿論嘩然,有人嘲諷,考慮到中共眾多紅色後代在美帝前線,官方這樣式的煽動反美情緒,造成種族仇恨,這是不祥之兆啊。

也有人留言說「乾脆把拿綠卡的高官孩子都抓回來」,也有網民調侃「應該鼓勵大陸人公開摔壞蘋果手機」、「先禁用電腦吧」、「不能用Windows」。

北京公民張寶成對自由亞洲表示,民間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很危險的,如果政府仍容許官媒不斷發文批評美國,宣傳所謂的愛國,煽動中國人對美國人的仇恨,很可悲,這種反美情緒不正常。

也有眾多中國網民用反諷的口吻,戲謔中共的反美宣傳

這種反諷的網貼,最典型的一例是19日在大陸網絡平台以圖片形式出現的評論:

「美國封了華為,我們依然是絕對贏家。因為我們早就把人家的google, facebook, twitter, youtube, tumblr, quora, reddit, akamai, vimeo…等數千家公司給封了。

這些公司的市值加起來可以頂幾百個華為,相當於我們拿一塊錢換了人家幾百塊,穩賺不賠。此外,我們想封誰就封誰,不用開新聞發布會,也不給任何理由,要是有人追問就拖出去打,這就是絕對的民族自信。

反觀川普(特朗普)這種娘炮,封個華為還唧唧歪歪拖這麼久,又開發布會又簽署法律,就差敲鑼打鼓了,一副沒見過世面的弱雞樣」。

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國互聯網上盛傳的一些反諷中共的網貼,令中共窮於應對,也顯示出貿易戰對中共來說,是一場傷筋錯骨的硬仗,而官媒放狠煽動民族情緒加上重溫反美抗戰電影,除了自我安慰外,有點給人黔驢技窮的感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 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