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警告國會或取消談判 穆勒猶豫是否作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二(5月21日)警告,如果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試圖懲罰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司法部將取消關於允許該委員會成員審閱刪改內容更少的穆勒報告的談判。而穆勒(Robert Mueller)對是否出席國會聽證也猶豫不決。

週二,在致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的信中,助理司法部長博伊德(Stephen Boyd)指出,司法部此前曾提議,本週與該委員會高級成員舉行會談,繼續就該委員會提出的12項要求尋求妥協。

但博伊德警告,如果該委員會因巴爾拒絕移交未經編輯的穆勒報告而決定以「藐視國會」的罪名或其它執法行動懲罰他,會談將被取消。

博伊德說,司法部願意採取合理且現實的處理方式與情報委員會合作,向其成員提供穆勒報告中所概述但編輯過的「有關反間諜活動和外國情報活動的信息」。

5月8日,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投票,就巴爾拒絕提交未經編輯的完整的穆勒報告而指控他「藐視國會」,即使刪除敏感內容是出於法律的要求。

司法部已決定向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提供一個「最低程度編輯」的版本,但民主黨人已拒絕。

另外,據稱在赴國會公開作證的問題上,特別檢察官穆勒與眾議院民主黨人的談判也遇到了障礙。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月21日報導,穆勒不願就通俄門調查公開作證,因為他擔心這被視為過於政治化。《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也報導,穆勒與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人一直未能就有多少內容可以公開作證的問題達成一致。

《華盛頓郵報》稱,關於在輕微刪節的穆勒報告中未被展示的話題,他願意私下作證。但民主黨人希望穆勒表態:如果川普不是總統,他是否面臨妨礙司法公正的指控?他們還希望穆勒談論,關於通俄門調查和最終報告的發表問題,他與巴爾是如何互動的。

民主黨人抨擊巴爾保護川普,但巴爾表示,穆勒是否到國會作證由其自行決定,儘管他有權阻止穆勒此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