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麥加恩先後拒出席聽証 民主黨惱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美國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要求前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就有關通俄門的問題國會聽証,在白宮示意下,麥加恩沒有出席。不久前,司法部長巴爾也拒絕出席該委員會聽證。連續兩次事件讓民主黨非常惱火。

在給麥加恩的一封信中,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告訴麥加恩,如果他不出席作證,將「承擔嚴重後果」。

司法委員會主席 納德勒:證人必須出席,我們的傳票不是可選擇的。

司法委員會民主黨想藉此次聽証,意在調查川普是否在通俄門中妨礙司法。

週一,白宮表示,特別檢察官穆勒已經結束了將近2年的通俄門調查,而民主黨人還在尋求調查川普,這是一種浪費和不必要的重複工作,其中包括傳喚麥加恩作證。

美國司法部發布的法律意見書也認為,麥加恩不需要出面作證。

麥加恩的律師也表示,除非國會與白宮達成協議,否則麥加恩不會到國會作證。

週二麥加恩缺席聽證會,國會司法委員會可能會進行投票,指控麥加恩「藐視國會」。

此前,司法部長巴爾已因規則問題拒絕出席司法委員會5月2日的聽證會。司法委員會於5月8日通過表決,指控巴爾「藐視國會」。

川普政府抵制國會民主黨的傳喚,讓納德勒等民主黨人非常惱火,雙方對峙升級。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