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國:美商務部對華為限期豁免 陸無人機製造商「大疆」或面臨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美國之音
美國商務部周一宣布對華為的禁令給予90天「有限豁免」,允許美國企業供給產品或軟件更新給華為,以減輕對現有客戶的影響。但華為不能購買用於生產新產品的美國零部件。臨時許可將於8月19日到期。

聯合新聞網
美國國土安全部周一發出警告,中國製無人機恐將敏感數據傳送回中國。雖然未點名製造商,但加拿大和美國使用的無人機近八成來自總部位於深圳的大疆創新。美國陸軍曾在2017年宣佈禁止使用大疆無人機

自由亞洲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週二稱中國經濟韌性十足。而網上流傳的一份甘肅省財政廳近期的文件,卻要求基層官員落實國務院關於「過緊日子」的通知,要求加強和規範省直屬部門的預算管理。

大紀元時報
中共中紀委通報,前證監會主席、現任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社黨組副書記劉士餘「涉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配合調查,成為首個接受調查的十九屆中央委員,外界猜測與江蘇多家銀行突擊上市有關。分析認為,未來或還將有現任或候補中委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