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歷史 親歷「六四」學者吳仁華解析3大疑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發生於1989年6月4日的天安門廣場大屠殺事件,迄今已過去近30週年。長期以來,為掩蓋這場針對手無寸鐵的愛國大學生以及支持學生的北京市民的血腥屠殺,中共幾乎封鎖了所有其能封殺的相關資訊,同時為這場震驚世界的大屠殺製造了許多虛假的說辭。

六四事件」的親歷者、中國學者吳仁華被迫流亡海外後,通過多方面的渠道蒐集有關六四的資料和證據,力圖還原出更接近歷史原貌的六四真相

吳仁華近日接受了台灣《中央社》的採訪,他在訪談過程中針對「六四」清場軍人殉職的時間、戒嚴部隊使用的彈藥、清場死亡人數等幾個重要疑點,談了他通過多年研究所了解到的情況和自己的看法。

首先是「先有鎮壓,還是先有暴動」的問題。

長久以來,中共在對外解釋六四清場為何動用殺傷性武器時,都宣稱是發生了民眾「殺軍人、搶武器」的事件,軍隊才不得不進行武力鎮壓。但吳仁華指出,這是「倒果為因」的說法。

吳仁華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平息反革命報告、共和國衞士英雄事蹟等資料,輾轉調查找到了15名戒嚴部隊殉職官兵的死亡地點、時間和死因。

吳仁華說,清場時間是從6月3日晚間10點鐘開始的,但中共官方公布的這15名殉職軍人,沒有一位是在6月4日的凌晨1點前死亡的。這說明是中共派出的戒嚴部隊開槍殺人在先,北京民眾採取「以暴制暴」行動在後。在軍隊清場開槍殺人之前,北京根本沒有發生所謂的「反革命暴亂」。

他通過調查證實,上述15名「殉職」官兵裏,其實只有7人的死因和北京民眾的暴力行為有關;其餘的8人中,有人是死於交通意外,還有人是突發疾病而亡,更有一名軍隊宣傳幹部,是因為身著便服到廣場去拍照,結果被戒嚴部隊的士兵誤殺。

其次是有關戒嚴部隊是否在清場過程中使用了國際禁用的「達姆彈」的問題。

達姆彈」」(Dumdum bullets)俗稱「炸子」,其高延展性彈頭射入人體後必然會造成巨大的傷口,所以1899年國際「海牙公約」明文規定禁用這種子彈。「六四事件」發生後,外界盛傳中共軍人曾動用這種國際禁用的「達姆彈」來射殺民眾。

對於這個問題,吳仁華表示,自己目前蒐集的資料不能證實戒嚴部隊使用過「達姆彈」。不過,有過軍旅生涯的他同時說,很多士兵可能受「戰友被殺」的宣傳洗腦,因此仇視民眾,這時候只要隨便把子彈在牆上、水泥地上進行劃挫,都可能使子彈變型、造成類似的傷口。

在海外64memo.com 網站公布的大量有關「六四大屠殺」的歷史照片中,有多張事件親歷者在現場搶拍到的照片顯示,一些被中共軍人開槍射殺的大學生或北京市民遺體上的傷口異乎尋常的巨大,看上去疑似遭到「達姆彈」射擊後的慘烈創傷。

64memo.com 網站公布的有關「六四大屠殺」的歷史照片顯示,有大學生疑似遭「達姆彈」射殺而留下了巨大傷口。(圖片來源:64memo.com)

「六四事件」發生時,正在解放軍301醫院任職的軍醫蔣彥永(現已退休),也支持戒嚴部隊有軍人在天安門廣場清場時使用了「達姆彈」的說法。

第三是關於「六四事件」的死亡人數問題。

1989年6月6日,擔任中國國務院新聞發言人的袁木對外宣稱,6月4日天安門清場有近300人死亡。

對此,吳仁華表示,他曾對北京近200家醫院和100多個戒嚴部隊開槍的地點進行資料蒐集,在統計各家醫院容納的死難者遺體數量後,他認為事發當年中國紅十字會所公布的2600人是比較可信的數字。

不過,根據英美兩國近年解密的外交文件,「六四」死亡人數總計可能高達1萬多人。

(記者竺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