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被判「死緩」?美國封殺令延期90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美國週一宣布對中國華為公司的禁令做出「有限豁免」,延遲90天實施,以減輕對現有客戶的影響,但華為仍不能購買用於生產新產品的美國零部件。

據美國之音5月21日報導,美國商務部給華為頒發了一張為期90天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允許華為購買美國製造的商品,以維護現有的網路,並給現有的華為手機提供軟體更新。

但在未獲批准的情況下,華為仍被禁止購買美國零部件來生產新產品。

商務部長羅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臨時通用許可證允許運營商有時間做出其他安排,並給商務部留出空間,為目前依賴華為設備提供關鍵服務的美國和外國電信供應商制定適當的長期措施。簡而言之,該許可證將允許華為現有手機用戶和農村寬頻網路繼續運營。」

華為的臨時許可證將於8月19日到期。商務部表示,屆時將評估是否延長許可證。

上週四,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發出「禁售令」,

美國商務部上週四宣布,由於有證據顯示,華為從事「與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相對立的活動」,包括違反美國法律、向伊朗提供被禁止的金融服務等;因此決定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

未來沒有美國政府批准,美國企業不得向華為及其68家附屬公司,出售任何軟體硬體。華為所有採購申請,都將被以「原則拒絕」的方式審核,即「非特殊情況」都會拒絕。

除此之外,當天稍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還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實質上禁止華為設備進入美國電信網路。

美國對華為祭出禁令後,谷歌也宣布停止跟華為的部分合作業務,其中涉及軟硬體產品和技術服務的轉移,華為新一代Android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等程式。

另外,已有消息顯示,美國科技巨頭谷歌、晶元大廠高通、英特爾等,都已暫停向華為提供軟體和硬體服務。

美國的禁令給華為和其美國供應商帶來了深遠影響。2018年,華為用於採購零部件的金額約為700億美元,其中約110億美元用來採購美國部件。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