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傳六四酒瓶圖片 四川維權人士遭拘留

四川維權人士、獨立電影拍攝人鄧傳彬,5月16號在推特上傳了一張「六四酒案」的酒瓶圖片,半小時後中共有關部門就打電話給他,說已到他家樓下。據了解,第二天凌晨他就被國保帶走拘留,罪名是涉嫌尋釁滋事。

長沙傅翔因推特言論被傳喚14小時

湖南長沙網友傅翔5月16號被警方傳訊14個半小時,警方指稱他去年曾在微信群發表侮辱性言論破壞中共黨魁的形象,又打印出5千多條他發表在推特的所謂「過分」言論,要他簽字摁手印,並強令他寫下保證書。雖然當晚12點半獲釋,但警方表明隨時可以將他抓捕入獄。

上海兒童英語學校關門 家長維權無果

上海巧恩兒童美語學校在閔行區碧江廣場的門店5月13號突然關門,數十名家長當天開始維權,他們報警、上訪、到校內維權,要求退費,但直到17號晚上,到現場維權的家長達到一百多人,還是沒有任何結果。

南方街頭運動活動人士王默再被抓捕

南方街頭運動活動人士王默,5月14號中午被老家江蘇淮安公安帶走,目前已經被關押進看守所,但被抓具體事由外界不清楚。王默曾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入獄4年6個月,今年4月2號才剛剛刑滿出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