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一軍機墜毀 上校級特級飛行員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近年來,中共軍機頻繁發生墜毀事件。日前,中共陸航部隊一名特級飛行員被曝在訓練時因直升機墜毀而身亡。

5月17日,安徽安慶市官微「安慶發布」披露,某陸航旅特級飛行員查顯偉在執行專項飛行訓練任務中,直升機突發機械故障,他在迫降過程中因飛機墜毀死亡。報導沒有披露失事直升機是何種型號。

報導稱,查顯偉駕駛的直升機在墜毀前成功避開學生公寓、高速公路、高壓電線和居民村莊。5月16日,查顯偉的骨灰被運抵家鄉安慶。

公開資料顯示,查顯偉1973年7月出生,是安徽安慶人,上校軍銜,特級飛行員(教員),四種氣象機長。曾被評為「全軍優秀指揮軍官」,獲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 先後兩次參加中共「十一」閱兵和朱日和沙場閱兵等。

3月12日,大陸網絡有多個視頻顯示,疑似一架飛機在海南樂東墜毀。(視頻截圖)

近年來,中共軍機頻繁發生墜毀事件。

3月12日,中共軍方承認,中共海軍殲轟-7A戰鬥轟炸機墜毀,導致兩名飛行員死亡。

據指,該機是一款「寡婦製造者」戰機,其彈射系統存在大問題。過去已墜毀12架,摔死至少17名飛行員。

2018年11月,中共空軍殲20的飛行員廖勇在珠海航展舉行期間,在執行飛行任務時死亡。外界猜測,廖勇之死可能與殲20墜毀有關。

同年1月29日,南部戰區空軍20師59團的運-8GX4電子戰飛機在貴州綏陽縣鄭場鎮墜毀,飛機失事時有12名官兵全部罹難。

2017年11月7日,11月份,中共軍隊西部戰區飛行中隊長黃鵬駕駛殲-11B戰機,在進行訓練中突然發生飛行事故,黃鵬因錯過了最佳逃生時間而遇難,年僅29歲。

同年3月10日,港媒報導稱,中共空軍第九師師長王列虎,在5個月前死於飛行事故,但因官方密而不宣,直到王列虎的名字被刻上空軍英烈牆後,外界才確定其死訊。

2016年11月12日,中共空軍首位殲-10女飛行員余旭死於飛行訓練。當時空軍具有第三代戰機和表演機飛行資格的女飛行員只有4名,余旭是其中之一。

同年4月27日,飛行員張超駕駛117號戰機在訓練中遭遇故障,跳傘脫離飛機後墜地身亡。

資料顯示,中共空軍成立60多年來,已經有2000多位飛行員遇難。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空軍事故頻發,導致大量飛行員遇難,主要原因除了飛機墜落後,多為試圖挽救「戰機」所致。輿論質疑,這與官方政策、軍方的思想灌輸和訓練制度高度相關。

與中共做法不同的是,世界各國軍隊均有嚴格規定:戰機發生事故時摔機不摔人。危難緊急時刻,有條基本處置原則:生命權高於財產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