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狗取名「城管」 安徽男被拘10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在中國,暴力執法幾乎成為城管的代名詞,數量超過百萬的城管隊伍,殘暴野蠻的執法行為,一直為民眾所詬病。有安徽男子出於對「城管」的厭惡。給狗取名「城管」,結果被拘留10天。

据陆媒16日报导,安徽一名男子,因在社交媒體上說,他給兩隻嗜睡、愛偷竊的狗狗取名為「城管」和「協管」,近日被抓捕拘留10天。

安徽阜陽市潁州區警方指控,這名男子在微信平台上分享一條所謂「侮辱執法人員信息」。警方說,這名男子叫班某東,被關押在當地拘留所。

班某東的網帖截圖可見,他養的是意大利卡斯羅犬,他在貼文中說,「取名《城管》狗日的吃了就睡。」他還在另一則帶視頻的帖子裡說,「被我抓到了!城管上去偷鞋子!」,「協管下來就開干。」

對於班某東給狗取名「城管」、「協管」,許多網友紛紛予以嘲諷:「感覺侮辱了狗。」;「狗是多好的小夥伴,怎麼能起這樣的惡名,天天叫著多鬧心啊?」

一些狗狗的主人想知道他們是否也可能遇到麻煩。一名網友寫道,「家裡奧巴馬已經養了10來年了,不知道會不會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城管」被普遍認為是中國社會的一大「公害」。(合成圖片)

城管是中國社會的一大「公害」

中共城管局設立於1997年,其職責是對城市市容市貌、占道擺攤、亂搭亂建等影響市容的現象進行所謂的整頓治理,但各地官員為了政績和利益,縱容城管暴力執法。

在各級政府縱容和指使下,有數量超過百萬的城管隊伍尤如黑幫,恐嚇、鎮壓民眾,激化了社會矛盾,城管與流動商販之間的矛盾也變得越來越尖銳。

城管暴力致死、致傷小販的新聞屢見不鮮,城管暴力執法所引發的社會衝突,成為眾矢之的,被普遍認為是中國社會的一大「公害」。

在網絡上搜尋「城管打人」,會出現數百萬條血腥案例,面對弱勢群體,城管普遍存在執法違規現象,如亂收費、罰款不合理、沒收物品、暴力執法、打砸搶等。

「人權觀察」曾在報告稱,中國城管已經成為「法外殺戮、身體暴力和酷刑、非法拘禁、偷盜和敲詐」的同義詞。

城管享有特權,無法無天。他們濫用暴力,敲詐勒索,謀財害命,無惡不作。城管演變成為「合法」的中共恐怖組織,大量流氓地痞混跡其中,充當貪官奸商的幫凶打手。

中共各級政府縱容和指使城管恐嚇民眾、鎮壓民眾,激化了社會矛盾,中國社會充滿暴戾之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