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速瞄:中國經濟4月增速放緩 日本民間企業首次成功發射低成本火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速瞄

中共國家統計局週三發表報告,4月,全國規模以上的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5.4%,增速比上個月降低3.1個百分點。4月中國汽車銷量下降14.6%,是連續第10個月下降。4月份的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7.2%,是16年來最慢增速。

由日本私人企業「星際科技公司」製造的低成本火箭日前發射成功,最高達到距地70英里處。這是日本私人企業首次成功發射火箭。日本官方的太空計劃因為高成本而在商業方面落後。私人公司成本低,彌補了這個空白,可以滿足亞洲地區的科技研究和商業需求。

看上去象是星球大戰裡衝鋒隊員的頭盔,其實這是一輛無人駕駛的電動卡車,週三開始,這輛車在瑞典上路運貨,全球首例。這輛車連駕駛室都沒有。其貨運成本比有駕駛員的卡車相比,減少了60%。另外還能減少司機短缺的壓力。

巴黎埃菲爾鐵塔是為了1889年的世界博覽會而建,今年130歲。從週三到週五,塔身上將持續播放12分鐘的「激光秀」,以示慶祝。塔身還將進行第20次粉刷,換新電梯。每年有大約600萬人登上鐵塔欣賞巴黎天際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