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天逮捕3名省部級高官 繆瑞林罪名罕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5月14日,中共黨媒公布,中共省部級官員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邢雲,江蘇省原副省長繆瑞林以及陝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錢引安因涉嫌受賄被逮捕。其中繆瑞林罪名最為罕見。

報導稱,三人涉嫌受賄案由中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已對三人作出逮捕決定。

邢雲與「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有關聯

中共中紀委網站今年4月29日消息稱,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邢雲被開除中共黨籍。通報特別提到,邢云「與私營企業主沆瀣一氣,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私營企業主謀取利益,肆無忌憚進行權錢交易」。

這一表述,被指比其他落馬官員收受禮金的表述更為嚴厲。2018年10月25日,邢雲落馬。

值得注意的是,邢雲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內蒙古自治區落馬的第6名省部級幹部。至落馬時,他已退休近3年時間。

據財新網報導,內蒙古消息人士透露,邢雲可能與「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有關聯。

包頭是肖建華妻子的家鄉,也是「明天系」上市公司集中地。2018年1月陸媒曾發文起底肖建華的發跡史,在包頭調查發現,肖早年曾多次突擊入股當地國企,將企業操作上市,接着主導其發展直至實現最終控制。通過這一運作模式,「明天系」擁有了三大主要上市公司華資實業、明天科技和西水股份。

肖建華被視為江派高層最重要的錢袋子,是江派前常委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

公開資料顯示,出生於1952年的邢雲,長期在內蒙古任職,曾任中共伊克昭盟盟委書記、鄂爾多斯市委書記、包頭市委書記、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2012年,邢雲轉任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2016年初卸任。

繆瑞林罪名實屬罕見

江蘇省原副省長繆瑞林在2018年11月15日被查,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江蘇省第五隻落馬的「老虎」。

中共中紀委4月28日宣布對其進行立案調查,並對其進行「雙開」處分。

通報稱,「繆瑞林道德淪喪,生活腐化,貪圖享樂,以權謀色,搞權色交易,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

通報並提到,繆瑞林參加中共兩會期間「嚴重破壞會風會紀,造成惡劣影響」

據悉,在「雙開」通報中,被指「參加中共兩會期間嚴重破壞會風會紀」的,繆瑞林是第一人。

1964年11月出生的繆瑞林,是江蘇如東人,仕途一直未離開江蘇省,曾任宿遷市長、市委書記,2013年1月任江蘇副省長,躋身副部級。2013年12月,繆瑞林調任南京代市長;2018年1月,又被調任副省長。

據報導,繆瑞林曾與宿遷前市委書記仇和共事近2年。2004年3月,繆瑞林從江蘇省農業資源開發局局長的職位調任宿遷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成為時任宿遷市委書記仇和的「副手」。

繆瑞林還曾與南京前市委書記楊衛澤共事一年,2015年1月,時任江蘇省委常委楊衛澤落馬。

錢引安涉秦嶺違建別墅

錢引安於2018年11月1日被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陝西省被查處的第五隻副省級「老虎」。前四人分別是省政協副主席祝作利、省委副書記孫清雲、省人大副主任魏民洲、副省長馮新柱。

大陸界面新聞報導說,當地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錢引安此次被查與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有關聯。

錢引安2000年3月任長安縣委副書記、縣長。此後7年,長安經歷撤縣設區,行政中心西遷,引進大學城等。同時,錢引安先後任長安區區長、長安區委書記。

報導說,正是在錢引安履職長安區期間,秦嶺北麓長安轄區內出現了「秦嶺山水」等多個別墅項目。

據稱,習近平曾先後6次對秦嶺違規建別墅、環保生態問題做出批示,但地方遲遲不動。

資料顯示,錢引安出生於1964年,陝西西安人,長期在陝西從政,先後任職西安市副市長,寳雞市長,寳雞市委書記等職。2017年進入陝西省委常委班子,任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成為省部級官員。2018年11月1日被宣布調查。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