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港口傳爆炸聲 多艘油輪起火 當局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為反制伊朗帶來的威脅,美國國防部日前才派出航空母艦打擊群赴中東駐防。據傳,今(12)日,阿聯酋富查伊拉港口傳出多次猛烈爆炸聲,造成7至10艘油輪起火,但當局否認有發生爆炸。有目擊者則稱,事發時有軍機飛越爆炸區域。

伊朗塔斯尼邁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及黎巴嫩廣場電視台(al-Mayadeen)等中東媒體報導,富查伊拉港口(Fujairah Port)在今天凌晨4時至7時(當地時間)發生多次猛烈爆炸,造成多艘油輪起火燃燒,暫不知事發原因,也未有傷亡報告。

富查伊拉當局則發聲明否認事件,稱「港口運作如常」。但網上流傳視頻,有消防車及消防員嘗試滅火。

近期,因美國、伊朗關係緊張,這起事件份外惹人關注。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明顯跡象」顯示伊朗對美國駐軍構成威脅的局面。美方於是在中東地區部署航空母艦打擊群和B-52轟炸機特遣部隊,隨後又加派一艘兩棲攻擊艦和愛國者飛彈連,強化航空母艦部隊。

川普政府去年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今年5月2日,華府宣布不再對任何伊朗石油進口國給予豁免,迫使伊朗重新談判,但伊朗態度強硬,更曾威脅封鎖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

富查伊拉港是阿聯酋唯一的多用途港口,距離霍爾木茲海峽約130公里,連接方圓300公里內多個地區,伊朗的威脅,令該港口變得重要。阿聯酋近日於該港口建造全世界最大的石油儲備設施,能夠儲存1400萬桶石油。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