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客機起落架失靈迫降 所幸乘客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週日,一架緬甸國家航空公司的客機在前起落架沒有放下的情況下,成功的在曼德勒國際機場緊急降落,機上89人有驚無險,沒人受傷。

這架載有82名乘客與7名機組人員的客機為巴西航空工业製造的E190-LR型號。客機從仰光起飛,在當地時間早上9點左右飛抵曼德勒機場,卻在進入降落階段時,發現前起落架卡死無法放下。

該航空公司在其臉書頁面上的一份聲明中說,飛行員繞飛空中交通管制塔兩圈,在確認前起落架確實放不下來的情況下做出緊急迫降的決定。該聲明還說,飛行員遵循緊急程序並在試圖降落前傾倒了多餘的燃料。一方面減輕著陸重量,另一方面減低飛機起火的機率,飛機終於在飛機前身刮擦跑道後停止。

視頻顯示,降落後不久,飛機座位下方冒出煙霧。隨著空乘人員的指示,乘客和機組人員緊急而有序地撤離,緊急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提供援助。機場因此事故而暫停開放,幾個小時後恢復運行。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