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丹:大陸監獄裡的「救贖」讓人想到的

「救贖」一詞是率屬於西方基督教的專有名詞。維基百科給出的解釋是,「上帝賜予的救贖,即救恩」,「亦即今生與來生的救贖」。今生的救贖體現在「救人脫離死亡、罪、律法和魔鬼的權勢」,是「在現實當中拯救信徒」;而來生的救贖則體現在「救人上天國,賜給人永生和永遠的榮耀,並使人能夠活在豐盛的生命之中」,「以及將來把信徒帶入永生」。

今年傳統新年的第一天,即大年初一,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會發表了90分鐘的國情咨文演講。其中談到了美國的兩名犯人在監獄中實現自我救贖的真實故事。

一位犯人名叫愛麗絲·約翰遜(Alice Johnson),1997年,她因非暴力毒品犯罪而被判終身監禁。在監獄生活的22年裡,她沒有自暴自棄,而是選擇接受上帝的感召與救贖。最終,「她成為了監獄牧師,激勵其他人選擇更好的人生道路。她對囚犯產生了巨大的影響,甚至還遠不止這些」。另一位名叫馬修·查爾斯(Matthew Charles)的犯人,1996年因為販毒及相關罪行而被判處35年徒刑,但「在接下來的二十年裡,他完成了30多項聖經研究,成為了一名法律助理,還教導獄中的其他犯人」。

由於美國是一個建立在基督教精神之上的國家,無論是政治領袖、富豪精英,還是階下囚,都完全有機會、有自由拜讀《聖經》、聆聽上帝的教誨。在這個緊隨上帝、相信救贖的國度,類似上述這兩位因接受上帝感召而洗心革面、棄惡從善的犯人,其實還有很多。這就是信仰的力量,更是上帝慈愛的力量。

相比之下,在信仰自由被扼殺、只充斥著「無神論」謊言的中國大陸,連普通人都難聞佛法、難獲感召;更何況是監獄裡的犯人。因此,人們似乎從未聽說過,大陸的監獄裡還有犯人能實現自我救贖的故事。然而,令人感到神奇的是,這樣的故事卻自從法輪功,即法輪大法在中國開傳,尤其是後來遭到中共的殘酷打壓之後,就開始不斷的從大陸的監獄中傳出。

近日,大紀元媒體登載的《「九零後」青年 大陸監牢中緣歸佛法》一文再次刷新人們的視野,讓讀者真切的感受到佛法的感召與救贖力量。文章中,這名因執迷金錢而身陷牢籠的90後在遇到因修煉「真善忍」而遭到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之後,也走上了一條返本歸真的修煉之路。

按照這個幸遇真相、緣歸大法的90後所說,「在得法以前,親人知道我欠下了這麼大一筆債的時候,對我的印象一落千丈,但是隨著修煉的提高,現在他們都說我變化很大,完全變了一個人」;「以前我的脾氣很大,修煉以後由於看待世界的方式變了,每天都很開心」;「我不再把自己的觀念強加給別人了,讓他們感受到了大法弟子的善良和大法的美好」。

只要打開明慧網,就不難發現,這樣的例子實在是不勝枚舉,不僅發生在誤入歧途的青少年身上,裡面的「主角」還有重刑犯。比如《一個服刑人員在獄中得法修煉的故事》就講述了「一個被判重刑的服刑人員,當他真正認識了法輪大法後,在監獄的惡劣環境中就能用『真善忍』的標準來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能做到與人為善,不爭不鬥,連犯人與獄警都覺得吃驚」。

在《三個服刑人員走向修煉的經過》一文中,一位曾經的重刑犯親口講述道,「在服罪期間,雖身服重刑卻不能從心裡認罪悔改」,然而,「在學法輪大法以後,我明白了人生的真理」;「對於生活上的考驗,不管是同上下勞役或同室人之間,來了矛盾,對我張口大罵之時,我都能心平氣和的對待,在她們需要我幫助時都能盡心盡力」;「是(法輪功創始人)李老師無比偉大的威德拯救了我的罪惡靈魂,淨化了我的身體,我才能在大法中不斷提高自己」。

類似的肺腑之言、深切體會就不逐一援引了,因為這就是所有被大法感召與救贖的犯人都曾經歷過的最真實改變。正如《獄中得法——記因禍得法的生命》一文所記載的,「在這小小的不到七平方米的牢房裡,關著同號的犯人有盜竊犯、吸毒犯、銷帳犯、賣假煙犯及傷害他人罪犯等」,「知道還有這麼好的宇宙大法傳到人間來了」,「從此,她們迫切要學煉」;「這些已經甦醒的心……在短短的三十一天裡,五套功法全部學會了」;「她們說,法輪功真正是好」。

自1992年,李洪志先生將這一佛家上層修煉大法傳出之後,如今法輪功已弘傳到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一直承傳著中華傳統文化的台灣,更是將這部能救贖人心的法輪大法納入到部分監獄的教化課程之中。台灣軍事看守所、台中看守所、彰化監獄就曾給法輪功頒發過感謝狀,褒獎法輪功學員協助受刑人員的教化工作。彰化青年監獄負責推動教化工作的一位科長還表示,「服刑者學了法輪功之後,不但變得比較有精神,口角、打架、送違規房的事情也減少許多」。

如此巨大的感召力以及救贖力量,非正信所不能為!這也足以證實,法輪功是能救人的高德大法,是最正的佛法修煉!若不是江澤民出於妒忌與心虛,炮製「自焚」偽案,毒害中國人,若不是中共幽靈出於對神佛的仇視與嫉恨,不惜利用國家暴力工具,刑囚、迫害法輪功學員,相信在如今的中國會有更多人能聆聽到神佛的教誨,實現自我救贖;甚至得法、修煉,走上返本歸真之路。

假如整個中國都能人心向善,少一些爾虞我詐、坑蒙拐騙,這不是一件利國利民的天大好事嗎?當耳畔再次響起川普總統向世界宣告的「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豪邁之語時,我們就不能忽略與忘記,美國相信上帝的救贖,是其實現偉大的最重要前提。

那麼中國呢?在物質與精神文明全方位下滑,經濟與道德狀況已跌入谷底的歷史拐點,中國若要實現再次偉大,恐怕別無它途,惟有在創世主的救贖下,才能做到。李洪志先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中的「論語」在開篇就已開示,「大法是創世主的智慧」。既如此,每一個想要被救贖、想要實現靈魂的淨化與昇華,或是希望中華民族回歸傳統、重現輝煌的中國人,又怎能錯過這個能了解、得到法輪佛法的萬古機緣呢?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