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貨機從巴基斯坦空域闖入 印度戰機攔截迫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一架從巴基斯坦空域飛抵印度的喬治亞重型貨機,10日下午因偏離航道,也未回應印度民航管制機構的呼叫,印度空軍提高警覺,立即派遣戰鬥機攔截,迫使貨機降落齋浦爾,貨機飛行員正接受調查。

涉事重型貨機為前蘇聯共和國喬治亞的一架安托諾夫An-12型(Ant onov An-12)貨機,10日從巴基斯坦喀拉蚩(Kara chi)飛往印度德里,但在下午3時15分未按授權的飛航服務航線(Air Traffic Services, ATS)偏離預定航道,從印度古茶拉底省(Gujarat)北部一處進入印度領空。

由於當前的地緣政治局勢,這架貨機沒有遵循授權的飛航服務航線,也沒有回應印度民航管制機構的呼叫,貨機航行經過的地區ATS已經關閉,且貨機從非原訂航線進入印度空域,印度空軍提高警覺,立即派遣兩架印度空軍蘇愷戰機攔截。

在兩架戰機護送下,被迫降落在拉吉斯坦省首府齋浦爾(Jaipur)機場接受調查。

印度新聞局聲明,這架貨機在接受攔截調查時,沒有在國際遇難頻道或用可視信號進行回應;直到被戰鬥機質疑後,才表示他們是從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Tbilisi)起飛,中間經過喀拉蚩到德里的非定期An-12型貨機。

在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不按照飛航服務航線的飛機,大多被視為具有恐怖攻擊威脅。

印度與巴基斯坦先前才因巴基斯坦境內穆罕默德軍在克什米爾發動自殺炸彈恐怖攻擊引發嚴重傷亡,印度隨即發動空襲報復後,雙方戰機於2月27日在邊境發生空戰,巴基斯坦隨後關閉領空,雙方緊張局勢持續至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