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港人立法會集會 挺議員抗送中惡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香港引渡惡法的抗爭周六將是關鍵一戰,約四千港人周五晚上在立法會外集會,支持民主派選出的法案委員會主席涂謹申周六主持會議對抗送中引渡惡法

民陣星期五晚上8時在立法會外舉辦「民意不可欺」集會,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有逾四千名市民參與。

周六將以法案委員會主席身份,與建制派推舉的石禮謙,力爭主持法案委員會權力的民主黨涂謹申上台,將集會推至高潮。他透露近日有許多建制派市民私下向他讚好支持他,又有熟悉中共的人士向他表明大陸司法不可信。

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他說大哥上面是政法委決定案件如何判的,你知道啥是政法委,而政法委的阿頭是周永康,近幾年才貪污瀆職坐牢。他說有很多的冤假錯案,那些冤假錯案有港人嗎?有香港商人?(有)有無國際投資者啊!(有)若有的話,逃犯條例有無限的追溯期。追到中共建國1949年,追到文革,…最怕的是現在和中共這20年走得最近、支持它的建制派商人。」

民主黨林卓廷、許智峯、胡志偉等議員也上台呼籲市民一起反對引渡惡法,並批評特首林鄭月娥說大話。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如果香港連一國兩制都沒有的話,就什麼都不是,…她是不是說大話(是),所以林鄭是大話精、大話精,不去死都沒用!」

民陣周六早上8時會繼續在立法會外集會,聲援民主派議員在議會內的抗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